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出臺政銀合作網點建設規范

2023年04月23日 07:59:0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優化“15分鐘政務服務圈”

  我省出臺政銀合作網點建設規范

  省政務辦近日印發《“蘇服辦”政銀合作服務網點建設規范(試行)》,明確網點布局、功能配置、事項清單、人員配備等方面要求。

  該規范鼓勵各地分級分類、因地制宜開展政銀合作服務網點建設,根據服務能力設立政銀合作專區、專窗(櫃)或自助終端服務區,不搞“一刀切”、不貪大求全,避免給合作銀行增加過多投入;鼓勵建立專兼結合的服務隊伍,政務服務管理部門協助合作銀行開展業務技能培訓。政務服務管理部門會同合作銀行,按照“易辦好辦”原則,梳理確定政務服務事項。服務網點工作人員應按照業務規范和辦事流程,做好咨詢答疑、申報輔導、接件受理、流轉分發、幫辦代辦等工作,不得額外或變相增加辦理環節和申請材料,也不得違規收取費用。合作銀行應與政務服務管理部門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及時解決企業和群眾辦事遇到的疑難問題。

  作為打造“15分鐘政務服務圈”重要舉措之一,政銀合作去年在全省范圍內啟動,目前已嵌入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等金融機構省內4623個網點的8775個自助終端,企業群眾可在此辦理270項政務服務事項,辦件量累計已達52.7萬件。此外,145項政務服務事項接入建設銀行“裕農通”平臺,方便鄉村群眾“就近辦”。隨著長三角“一網通辦”的推進,我省政銀合作事項還輸出至上海、浙江、安徽三省市“五大行”7546個網點的19603個終端,實現140項政務服務事項通辦。(徐冠英)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5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