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涉海産學研合作聯盟在連雲港成立

2023年04月22日 15:03:49 來源: 新華網

  江蘇省涉海産學研合作聯盟近日在連雲港市成立。

  據了解,該聯盟在江蘇省科技廳、自然資源廳、教育廳,以及連雲港、鹽城、南通三市支援下,由江蘇海洋大學牽頭,南通大學、鹽城工學院等高校院所、企業、服務機構共建,旨在以江蘇為主陣地、以海洋政産學研為紐帶、以産業發展為導向,打造科技公共管理資訊服務平臺、科技成果産業轉化平臺、人才交流合作平臺。

  江蘇海洋大學校長寧曉明任聯盟首屆理事會理事長。他介紹,近年來,江蘇緊緊圍繞海洋産業轉型升級和加快發展兩條主線,發揮高校院所科技創新和企業龍頭作用,切實推動海洋科技成果轉化,全力寫好“科教興海、人才興海”文章。

  寧曉明表示,江蘇省涉海産學研合作聯盟將在頂層設計上編織“一張網”,以“組織共建、資源共用、發展共促、創新協同”為主線,把隸屬于不同係統、掌握不同資源的成員單位整合在一起,建立各成員單位協同創新發展聯繫機制,聚焦海洋産業發展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度融合海洋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技術鏈,做好強鏈補鏈,推進融通創新,不斷提升江蘇海洋産業核心競爭力。(陳席元 陳曉艷)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