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年江蘇將“送戲下鄉”2508場

2023年04月22日 09:07:53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21日,省文旅廳召開2023年“送戲下鄉”省級直接採購配送服務新聞發布會。今年,江蘇將“送戲下鄉”2508場,省級直接採購配送627場。4月24日,省級直接採購配送的“送戲下鄉”首場演出將在鹽城市濱海縣東坎街道仁和社區舉行。

  省級直接配送的627場演出主要是“整本大戲”和“綜合專場演出”兩種演出形式,主要劇種包括淮劇、揚劇、淮海戲、柳琴戲、梆子戲、黃梅戲、木偶戲等。627場演出全部通過省政府採購網蘇採雲平臺公開招標,是省文旅廳“送戲下鄉”工作首次面向全網採購。為方便各地群眾觀看喜愛的劇(節)目,活動將通過“點單服務”來選出群眾想看的戲。“點單服務”採用“網絡點單”和“實地點單”相結合的方式,“網絡點單”依托江蘇公共文化雲平臺“戲曲進鄉村”專欄,通過掃描二維碼,在手機上勾選所喜愛的(劇)節目,根據(劇)節目票數從多到少遴選;“實地點單”由熟悉當地欣賞喜好的鄉鎮或街道文化站長現場“點單”,通過線上、線下點單結果的綜合考量,確定最終的演出節目。

  “送戲下鄉”計劃上半年完成600場,到9月底完成1600場,第四季度全部完成。(王慧)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