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金融賦能大健康産業大會在泰州召開

2023年04月22日 09:06:3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匯聚長三角合力 服務高品質發展

  金融賦能大健康産業大會在泰州召開

  4月21日,“匯聚長三角合力 服務高品質發展”金融賦能大健康産業大會在泰州召開。本次活動匯聚國內高端智庫、金融界和業內專家,進行研討交流、開展戰略對話,分析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泰州大健康産業的發展形勢,研討金融助力醫養一體化建設的方式方法,共同探索金融服務健康中國戰略的現實路徑。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馬建堂作主旨演講。

  泰州是長江經濟帶大健康産業集聚發展試點城市,是全國唯一的新型疫苗及特異性診斷試劑産業集聚發展試點。近年來,泰州強化金融賦能,設立了總規模50億元的大健康産業基金,持續為大健康産業輸送“金融活水”。目前,全市擁有規上醫藥企業149家,醫藥領域高新技術企業127家,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級企業研發中心4個,省級企業研發中心88個,在研和申報的Ⅰ類新藥80個。經過多年孵化培育,泰州藥企迎來上市“爆發期”,僅三年多時間就有9家企業敲響上市金鑼,資本市場“泰州醫藥板塊”強勢崛起。

  此次大會召開,恰逢上海銀行泰州分行正式開業。作為上海銀行江蘇區域第五家二級分行,泰州分行不僅完善了上海銀行在長三角區域的機構布局,同時也被賦予了助力泰州高品質健康可持續發展、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建設的使命。(王國柱 金雨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