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暨大運河文化傳播論壇在南京舉行

2023年04月22日 08:40:10 來源: 新華網

  4月21日,2023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暨大運河文化傳播論壇在南京舉行。本次峰會以“運河千年 創融未來”為主題,共商大運河文化傳播之道,共繪新時代網絡傳播創新藍圖。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徐立京,經濟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鄭慶東,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網信委副主任張愛軍等嘉賓出席大會。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楊力群主持峰會。

  圖為峰會活動現場。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在會議發言

  牛一兵在致辭中表示,大運河是潤澤百姓的水脈,更是傳承歷史的文脈,積淀著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勇氣,賡續著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新時代的大運河滄桑巨變,新征程的大運河奔涌澎湃,要讓中華文化活起來,讓中國精神立起來,是網絡媒體的職責與使命。”本次論壇以“運河千年 創融未來”為主題,就是要以河為媒、以網為介,推動中華文脈綿延勃發,凝聚民族復興精神力量。就網絡媒體講好運河故事,他提出四點希望:高舉思想旗幟,啟智潤心、凝心鑄魂;挖掘文化內涵,聯通互融、網聚合力;創新融合傳播,技術賦能、講好故事;推動交流互鑒,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網信委副主任張愛軍在會議發言

  張愛軍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江蘇大力推動網絡傳播融合創新,利用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用心用力用情講好保護傳承利用大運河文化的時代故事,講好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奮鬥故事,講好發生在江蘇大地上的中國故事,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奏響了昂揚主旋律,匯聚起磅薄正能量。他提出,要堅持導向為魂,為網絡傳播創新錨定正確方向;堅持文化為媒,為網絡傳播創新賦予豐富內涵;堅持融合為徑,為網絡傳播創新匯聚強大合力。

  圖為2022江蘇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和重大議題設置精品項目頒獎儀式現場。

  在峰會第一階段,為“探尋中國式現代化之路——我比任何時候更懂你(第二季)”係列短視頻獲獎代表頒獎,並舉行2022江蘇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和重大議題設置精品項目頒獎儀式。隨後啟動了i拍短視頻平臺上線暨“大美視界 你我i拍”短視頻徵集、“以河為媒——沿著大運河看中國”網上主題宣傳和生物多樣性之——“濕”意盎然的生態答卷網上主題宣傳等年度重大主題宣傳活動。

  一條大運河,半部中國史。移動互聯網時代,如何用好用足“千年運河”這個超級IP?在第二階段發言環節,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葉蓁蓁,南京博物院名譽院長龔良分別作主旨演講,共同探索千年大運河背後暗藏的流量密碼。在“以河為媒 以網為介”大運河主題圓桌論壇上,新浪微博COO、新浪移動CEO王巍,縱覽新聞總編輯龐超,嗶哩嗶哩研究院院長盧雅君,江蘇鳳凰科技出版社總編輯鬱寶平,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館長鄭晶齊聚一堂,分享大運河文化傳播優秀IP,暢談新媒體時代大運河文化網絡傳播的新經驗新觀點新方法。

  聚智創新,融見未來。本次峰會通過為重大主題宣傳項目頒獎,啟動年度重點宣傳活動,舉行大運河主題圓桌論壇等形式,共同交流分享以大運河為媒、以互聯網為介,創新網上宣傳、增強傳播效能的心得,廣泛凝聚講好新時代故事、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共識和力量。(吉戎昊 楊升輝)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4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