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二屆“青繪鄉村”青年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在南京舉行

2023年04月21日 07:59:0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第二屆“青繪鄉村”青年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在南京舉行

  鄧修明出席

  4月19日,江蘇省第二屆“青繪鄉村”青年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在東南大學舉行。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活動,為大賽金獎獲獎團隊頒獎並啟動第三屆“青繪鄉村”大賽。

  第二屆大賽自啟動以來,共吸引1110組3356名青年報名參賽,較首屆實現翻番,覆蓋了海內外153所高校、158家規劃設計類院所和企業。經多輪角逐,共産生金獎4個、銀獎8個、銅獎12個、優秀獎50個。大賽遴選産生的601件村莊規劃設計作品,全部免費提供給鄉村使用。目前,各級團組織正積極組織青年設計師與鄉村開展結對,全力推動設計作品落地應用。

  江蘇省第三屆“青繪鄉村”青年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同日正式啟動,在全省選取40個以上鄉村作為競賽基地,聚焦蘇南現代化建設示范區、揚子江綠色發展帶、沿海百裏風光帶、黃河故道生態富民廊道建設等重點領域,引導青年設計師開展村莊整體規劃設計、村內空間場景設計,打造一批具有江蘇特色的鄉村“設計圖”以及創意性、落地性較強的鄉村特色公共建築和景觀小品。(楊頻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