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縣級中醫醫院發展大會在昆山舉行

2023年04月21日 07:30:36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20日,2023縣級中醫醫院發展大會在昆山市舉行,全國超600家縣級中醫醫院代表參加,共同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發揮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中的優勢,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

  當前,縣級中醫醫院在服務、人才、科研、科室設置等軟硬體方面區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當天,各家醫院代表就制約發展的問題和困難發表觀點、提出建議。

  會上發布全國縣級中醫醫院協作機制。該機制由全國118家縣級中醫醫院代表創建提出,縣級中醫醫院將積極順應群眾對中醫醫療服務的期待和需求,以加快健全中醫藥服務體係、深化中醫藥服務內容、擴展中醫藥服務領域、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為抓手,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激活力,夯實基層中醫藥服務網絡,提升中醫藥服務便捷性和可及性,滿足居民不斷增長的醫療服務需求,共同打造全國縣級中醫醫院“命運共同體”。(范昕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