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長三角區域重點城市智慧財産權發展報告出爐 蘇州、南京綜合實力位列前五

2023年04月21日 07:25:12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20日,2023年長三角智慧財産權新聞發布會在蘇州舉行,三省一市智慧財産權局分別發布2022年智慧財産權發展與保護情況白皮書,《長三角區域重點城市智慧財産權發展狀況報告》同步出爐。

  報告顯示,長三角地區智慧財産權發展綜合實力指數在全國處于領先地位,長三角27個重點城市中上海、杭州、蘇州、南京、合肥位列前五名;每萬人高價值專利擁有量是全國平均水準的近1.7倍,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發證量佔全國1/3以上,專利轉讓許可活躍度是全國水準的4.68倍,累計專利代理機構數量佔全國的比重達29.79%,專利商標質押融資金額佔全國總量的1/2,國家級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和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數量佔全國比重近1/3,在全國和三大國家級戰略區域中處于引領地位。

  報告分析認為,上海市智慧財産權驅動産業國際化發展動力強勁,創新引領作用突出;江蘇省智慧財産權綜合實力領先,專利、商標、地理標誌等領域持續均衡發展;浙江省智慧財産權運用活力強勁,智慧財産權轉移轉化成效領跑全國;安徽省智慧財産權事業蓄力追趕,在戰略性新興産業奮力跑出智慧財産權“加速度”。(蔡姝雯 程曉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4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