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預制菜數字消費全國第一

2023年04月20日 08:05: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預制菜數字消費全國第一

  預制菜産業創新聯盟成立

  4月19日,由省農業農村廳指導,省農業科學院牽頭組建的“江蘇省預制菜産業創新聯盟”在南京成立。聯盟共有江蘇省綠色食品辦公室等24家副理事長單位,南京眾彩農副産品配送有限公司等32家理事單位。

  預制菜融合一二三産業,是促進現代農業與食品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推動鄉村振興的朝陽産業。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朱新華介紹,堅持全産業鏈思維,把發展預制菜産業作為加快建設農産品加工強省的重要切入點;發揮江蘇優勢,著力推進預制菜産業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建強創新聯盟,在發展壯大蘇係預制菜産業中發揮更大作用。

  阿裏數據顯示,2022年江蘇預制菜數字消費全國第一。聯盟常務副理事長王道營表示,我省現有預制菜企業5800余家,數量居全國第三,但預制菜從原輔料、生産過程到包裝貯運等各環節都缺乏相應的標準及規程。聯盟將深入調研預制菜企業技術難題,形成技術需求和問題清單,編制企業、園區、地方的預制菜産業規劃,組織企業“揭榜挂帥”項目、科研院所揭榜等,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和科教單位加入,促進預制菜上下遊産業融合,打造“蘇字號”預制菜創新平臺。(張宣)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