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在業個體工商戶突破200萬戶

2023年04月19日 08:04:25 來源: 新華日報

  記者從蘇州市行政審批局獲悉,截至4月18日,蘇州在業個體工商戶總量達2000529戶,突破200萬戶,數量約佔全省五分之一,總數保持全省第一。

  個體工商戶以其規模較小、經營靈活、適應面廣等特點,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在繁榮經濟、增加就業、推動創業創新、方便群眾生活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從行業分布看,蘇州個體工商戶覆蓋82.5%的行業,主要集中在商務服務業、零售業、批發業、餐飲業、居民服務業。蘇州約11萬個體工商戶從事制造業,佔該行業經營主體的42%。

  新業態個體經營發展逐步壯大。2022年,新業態個體工商戶登記數逆勢增長,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同比增長11.1%,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同比增長40%,資訊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同比增長26.1%,為經濟轉型升級注入活力。

  2022年,蘇州市建立扶持個體工商戶發展聯席會議制度,針對面廣量大的個體工商戶,千方百計、多措並舉予以幫助扶持。去年8月底,聯席會議印發關于支援個體工商戶健康發展的《若幹措施》,從提升準入服務水準、助力提升競爭力、降低成本負擔、加大服務供給、推進扶持政策落實五個方面,出臺22條政策措施,以更實舉措促進個體工商戶持續健康發展。(范昕怡 許海燕 洪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3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