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互花米草專項治理行動拉開序幕

2023年04月19日 09:39:59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8日,全省沿海互花米草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舉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互花米草防治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開展互花米草治理專項行動。副省長夏心旻出席並講話。

  互花米草自上個世紀引種以來,在全國沿海地區迅速擴張,對濱海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危害,已被列入我國第一批外來入侵物種名單。2022年12月5日,國家林草局、自然資源部等五部委聯合印發《互花米草防治專項行動計劃(2022—2025年)》,明確我省的治理面積為2萬公頃,約佔全國任務三成。

  夏心旻説,互花米草治理是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重大政治任務,是保護沿海生態環境和改善群眾生産生活條件的必然之舉。互花米草治理是一項係統工程,要打好治理攻堅戰。各地各部門要深入開展調查監測,明確治理任務;強化科技服務支撐,突出治理重點;建立聯防聯控機制,壓實治理責任;強化保障措施,全力營造互花米草治理良好氛圍。(庹祖權 朱新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3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