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均已完成動員部署

2023年04月19日 08:01: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均已完成動員部署

  用高品質發展業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截至4月17日,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批參加單位全部完成動員部署。各單位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積極投身主題教育,不斷增進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信心、幹勁和力量,轉化為感恩奮進、團結奮鬥的強大動力,用實實在在的高品質發展業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省委各巡回指導組分別到會指導。

  “我們將把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與係統推動全省工業和信息化高品質發展走在全國前列緊密結合,著力打造更加適應現代化産業治理需要的工作體係,更好支撐構建更具江蘇特色的現代化産業體係,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江蘇工業和信息化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和有效行動。”省工信廳召開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強調,要圍繞入腦入心,強化理論學習;著眼解決問題,深入調查研究;對標走在前列,力爭在集群培育、創新驅動、“三化”提升、數實融合、企業服務、産業治理六個方面走在前,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深查細照,抓好檢視整改。

  省檔案館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要求全館同志務必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際成效。要嚴把品質標準,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領會、帶頭貫徹落實、帶頭髮揮作用,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入腦、入心、入行,使理論學習真深入;聚力破解影響和制約新時代檔案事業高品質發展的難題,使調查研究真務實;更新發展理念,優化發展布局,促進檔案工作創特色走在前,使推動發展真見效;深入查擺不足,深刻檢視剖析,抓好突出問題整改整治,使檢視整改真有力。

  省商務廳主題教育動員會強調,全廳黨員幹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按照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任務目標,結合我省商務工作實際,創造性地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突出“三帶三入”,在理論學習上求“深”;要深化“三進三解”,在調查研究上求“真”;要堅持“三個一線”,在推動發展上求“實”;要緊扣“三對照三排查”,在檢視整改上求“細”,以務實舉措推動主題教育走心走深走實走細。

  “努力做到在學思想中強化忠心、在強黨性中淬煉初心、在重實踐中篤定決心、在建新功中增強信心。”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精髓要義、實踐要求,爭做理論武裝的表率。綜合運用退役軍人事務係統紅色教育資源和“戎耀今生”“老兵永遠跟黨走”等特色活動,豐富學習形式、深化學習效果、增強學習成效。注重把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有機結合,開展領導幹部掛鉤聯繫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活動,引導係統幹部在與基層人員同學同思同幹中增進同群眾感情,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做好軍轉安置、就業創業、撫恤優待、擁軍褒揚、權益維護和困難幫扶等工作,奮力推動新時代全省退役軍人工作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

  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內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嚴格對標對表,按照省委‘四學四強’部署要求,一項一項抓落實,一步一步促深化,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國信集團召開主題教育動員會議時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積極主動投入主題教育當中,通過“三個十”重點工作載體,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融合,切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要把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落實落嚴落細落到位,用實實在在的高品質發展業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召開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強調,要將推動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世界一流,強化價值創造,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聚焦核心能力,圍繞建設交通強省,充分發揮全省交通投融資“主渠道”的核心功能;聚焦深化改革,推動新一輪“科改示范行動”“雙百行動”改革專項工程繼續走在前列。

  “要全面落實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切實做到‘四學四強四有’,以學鑄魂強忠誠、緊跟黨走有信念,以學增智強本領、知行合一有追求,以學正風強宗旨、團結奮鬥有力量,以學促幹強擔當、勇挑大梁有作為。”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時強調,作為金融國企,要堅持理論武裝與實踐檢驗有機統一,帶著囑托學、帶著感情學、帶著責任學;堅持勇挑大梁與勇于鬥爭有機統一,弘揚鬥爭精神,強化底線思維,增強危機意識,在利用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落實“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上勇挑大梁。(付奇 于鋒 宋曉華 金亦煒 李晞 梅劍飛 陳澄 倪方方)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3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