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滬蘇人大常委會共商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

2023年04月19日 09:38: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滬蘇人大常委會共商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

  董雲虎率隊調研座談

  4月17日至18日,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董雲虎率調研組,就人大特色工作、科技自立自強、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到江蘇開展調研。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樊金龍與董雲虎一行進行座談交流。

  董雲虎介紹了上海人大今年的重點工作安排,並對江蘇省人大一直以來對上海人大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他指出,上海市人大常委會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決策部署,學習借鑒江蘇人大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推動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把高品質立法作為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務,發揮好浦東新區法規立法的引領帶動作用,更好服務全市改革發展。把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作為人大工作鮮明主題,實施好全過程人民民主最佳實踐地品牌建設工程。把推進數字化轉型作為人大工作創新發展的基礎,不斷提高人大工作數字化、智能化水準。進一步深化完善長三角區域人大工作協作機制,加強立法協同,共同謀劃好長三角區域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這篇大文章。

  樊金龍代表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對上海市人大調研組的到來表示歡迎。在簡要介紹江蘇省人大工作情況後,他説,當前江蘇人大正以開展“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學習實踐活動為重要抓手,更好激發人大代表履職熱情,充分發揮人大職能優勢,以學在前、謀在前、幹在前、走在前的實際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實。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邁上新征程,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人大要圍繞共同關心、關聯度大、涉及長三角區域高品質發展的共性問題,精心謀劃協作項目,不斷完善協作機制,以高水準區域協作為長三角區域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貢獻人大智慧和力量。

  調研組一行考察了紫金山實驗室、麒麟科技城、江蘇産業技術研究院、南京憲法公園和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點。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曲福田、周廣智、張寶娟,副省長王暉,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龍翔等參加相關活動。(蘇仁軒 陳月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3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