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煙花三月”如約而至 揚州一批重大項目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2023年04月18日 19:58:24 來源: 新華網

  4月18日,2023中國·揚州“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開幕式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運河文化地標——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拉開帷幕,海內外嘉賓和客商相約古運河畔,共話合作願景、共謀發展新篇。活動現場,36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為揚州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強勁動力。

  “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一直是揚州推進經貿合作、發展文化旅遊、展現名城風貌的品牌,已成功舉辦了二十一屆。多年來,揚州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以節慶聚人氣、以人氣聚財氣,通過“大招商、招大商”,有力推動了全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同時也利用節日節點,持續推動城市面貌更新,讓揚州更加秀美、更顯精致。

  開幕式上,揚州市委書記、市長王進健致辭並作揚州經濟社會發展推介。王進健表示,過去的一年,揚州攻堅克難、創新實幹,向全市人民、向所有關心揚州發展的朋友交出了一份滿意的成績單。全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7105億元,每人平均地區生産總值達15.5萬元。展望未來,如何讓“好地方”好上加好、越來越好,王進健指出,將在“強富美高”新揚州建設藍圖的指引下,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加快建設産業科創名城、文化旅遊名城、生態宜居名城,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

  今年開幕式上還新增了納稅突出貢獻企業和科技創新示范企業名單發布環節。上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儀徵分公司、江蘇揚農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亞普汽車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蘇曙光光電有限公司等40家企業分別榮獲納稅突出貢獻企業和科技創新示范企業稱號。據介紹,本次納稅突出貢獻企業的評選要素包括了企業稅收貢獻率、納稅增長率、畝均産出率等;科技創新示范企業,則是在省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對該市企業創新能力全方位評價的基礎上,綜合評選出具有高成長性、行業引領力,能夠體現該市産業科創品牌價值的標桿示范企業。

  為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強對外經濟交流,提升對外開放水準,今年揚州將設立6個境外商務聯絡處。目前,駐德國、意大利商務聯絡處已完成挂牌,活動現場,該市還為駐美國、日本、新加坡、阿聯酋商務聯絡處集中揭牌。北京、上海、深圳、蘇州、西安等5個市域外創新中心也正式揭牌,將進一步集聚高端創新資源,拓展科創項目在市域外孵化和本土産業聯動發展的新賽道。

  建立“招商大使”制度,是揚州深化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的招商工作舉措。當天,在“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開幕式上,揚州向5人授予“優秀招商大使”稱號,同時又選聘了10位“海外招商大使”。

  日前,揚州多地舉行“煙花三月”節相關活動,以項目開工簽約、招商推介、特色節慶等形式聚人氣、提士氣、旺財氣。據悉,今年“煙花三月”節期間,揚州已落實新簽約億元以上先進制造業重大項目249個,總投資額超1880億元,一批重大項目集中簽約開工,將為城市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增勢添力。(文靜)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