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3年04月18日 08:00: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用團結托舉夢想 以奮鬥鑄就輝煌

  江蘇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信長星徐留平講話 許昆林張義珍鄧修明出席

  17日上午,江蘇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南京開幕。吳勝 攝

  4月17日上午,江蘇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南京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在開幕會上講話,希望全省廣大職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用團結托舉夢想,以奮鬥鑄就輝煌,為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注入磅薄的工人力量。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

  信長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總工會長期以來對江蘇工會工作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向全體會議代表、全省廣大職工和工會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説,工人階級是我們國家的領導階級。江蘇是中國工人運動的重要發源地,也是全國最早建立工會組織的地區之一。回首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江蘇推進的每項事業都鐫刻著工人階級的奮鬥足跡,取得的每個成就都凝結著廣大職工的智慧汗水,實現的每次跨越都彰顯著江蘇工人的創造偉力。實踐證明,工人階級不愧為推動社會前進的開拓者,廣大職工不愧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主力軍。

  信長星指出,新征程上,江蘇肩負著“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擔負著“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務,承載著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歷史重任,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發展的殷切期望,也是江蘇全部工作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希望全省廣大職工以團結奮鬥擔當使命、用苦幹實幹建功立業、靠辛勤勞動創造幸福,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唱響新時代“咱們工人有力量”。要永葆階級本色、堅定跟黨奮鬥,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黨長期執政最堅實的依靠力量。要昂揚奮鬥姿態、勇擔時代重任,繼續發揚主人翁精神、發揮主力軍作用,勇當落實“四個走在前”的開路先鋒,始終做推進江蘇現代化建設的中堅力量。要傳承匠心情懷、矢志追求卓越,堅定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始終做建設制造強省的硬核力量。要弘揚光榮傳統、自覺崇德向善,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始終做促進文明和諧的引領力量。

  信長星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工會幹部隊伍,讓廣大職工真正感到工會組織是有事想得起、辦事找得到的“職工之家”,工會幹部是信得過、靠得住的“娘家人”。全省各級黨委要堅決落實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把更多黨政所需、職工所急、工會所能的事交給工會去辦,熱情關心、嚴格要求工會幹部,為工會事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徐留平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希望江蘇各級工會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切實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深入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不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充分激發投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創新創造活力,切實增強廣大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發揮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

  省軍區、省人民團體代表致賀詞。魏國強代表省總工會第十四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在寧省委常委,省政府有關領導,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設區市黨委分管工會工作的負責同志,來自全省各行各業的省工會十五大代表等出席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3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