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海安:政協委員聯繫界別群眾開展“零距離”調研

2023年04月17日 15:34:08 來源: 新華網

    日前,南通海安市海安街道政協委員聯繫界別群眾活動舉行,現場政協委員與界別群眾面對面交流,圍繞多個熱點話題展開熱烈探討並形成調研材料。

    張露是海安市政協共青團界委員,部分所聯繫界別群眾建議要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界別群眾表示,學校要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的師資隊伍,及時疏導學生負面情緒。組織家長定期開展專題講座,指導家長優化家庭教育環境,改善親子關係,為孩子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環境。

    同時,青年群眾代表反映城區年輕人休閒娛樂消費場所太少,周末年輕人只能去周邊鹽城、泰州等地休閒娛樂。張露委員表示將通過撰寫社情民意材料、政協提案向相關部門反映以上問題,積極爭取相關部門支援,並與相關部門共同招引新興業態,努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讓更多的年輕人願意來就業、創業。

    閘東社區衛生服務站站長韓雪峰是海安市政協無黨派界委員繆亞琴聯繫的界別群眾,他建議要解決老百姓到社區衛生服務站、衛生室沒有藥或買不到藥的煩惱。希望大醫院將一些慢性病人出院配藥轉至社區衛生服務站、衛生室,繼續治療時的用藥盡量全部用國家基本藥物目錄裏的藥物。

    同時,界別群眾希望上級相關部門將基層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內的常用基本藥物補齊、補足。繆亞琴委員表示通過撰寫社情民意材料充分支援基層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工作,廣泛服務基層群眾。

    據了解,此次活動通過電話、微信、線下共聯繫界別群眾代表40人,積極收集城市消費、社會治理、人居環境、家庭教育、醫療保障等領域意見建議,海安街道政協工委將梳理歸類收集到的問題和意見建議,積極通過撰寫政協提案、社情民意材料以及各類協商平臺等途徑反映界別群眾訴求,努力推動相關問題解決。(何磊靜 岳加華)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3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