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扎實有力推進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2023年04月17日 07:52:5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陸續召開動員部署會議

  扎實有力推進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截至4月16日,我省已有142家省級機關部門、省屬企業、省屬高校院所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各單位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貫徹黨中央部署,扎實有力推進主題教育,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真學真用、真抓實幹,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省委各巡回指導組分別到會指導。

  省文旅廳在主題教育動員會上強調,要研究推出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現代文化産業體係和市場體係、現代旅遊業體係的政策舉措,更好發揮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賦能作用,更加彰顯旅遊為民和旅遊帶動效應,更多推出高品質文旅融合産品,推進文旅高品質發展融入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要緊密結合文旅實際,在理論學習上做到入腦入心、篤信篤行,在調查研究上做到身入心入、求深求實,在推動發展上做到幹字當頭、敢為善為,在檢視整改上做到深查細究、真改實改。

  “我們將通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為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思想武器和堅強政治保證,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青春力量。”團省委召開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強調,要深入調查研究,精準聚焦青年所需所盼,組織開展課題調研;著力推動發展,進一步用好“青年科技成果直通車”“四進四促鄉村振興”等項目載體,縱深實施省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做好檢視整改,通過聯青服務站、機關開放日等途徑請青年找問題、提意見,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省環保集團在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時強調,要全面係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著感情去參與,帶著責任去落實,努力學深、學透、學精、學實,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把全體黨員幹部鍛造成貨真價實的馬克思主義者和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實幹家,以忠誠之心、感恩之心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以生態環境改善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協同推進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保護,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設美麗中國的省域范例貢獻國企力量。

  “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主題教育重大意義,準確把握目標要求,統籌推進重點措施,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全過程高標準高品質。”鐘山賓館集團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時強調,集團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安排部署上來,認真謀劃、精心組織、扎實推進,引導全集團黨員幹部深學細照篤行,在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注入強勁動力。

  省中科院植物所召開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強調,要通過這次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國家植物園體係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用新思想凝心鑄魂、指導實踐;要聚焦“南京中山國家植物園”創建、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群眾普遍關切等發展改革中的難點堵點,下沉一線“解剖麻雀”,堅持把論文寫在大地上;要堅持破立並舉,建立健全現代化科研院所治理體係和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在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作出新貢獻。

  “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對于增強醫院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宗旨意識,增強凝聚力、戰鬥力、創造力,團結帶領廣大醫護技藥教職員工凝心聚力、開拓創新、擔當作為,推動醫院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省中醫院主題教育動員會強調,要自覺從主題教育中領悟思想偉力、增添前行動力,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凝聚起推動醫院建設與中醫藥事業高品質發展的磅薄力量,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中醫智慧中醫力量。

  “理論學習要聚焦凝心鑄魂,調查研究要聚智解題破題,推動發展要聚力補短強弱,檢視整改要聚合真招實招。”南京郵電大學主題教育部署動員會議指出,要準確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真正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以學鑄魂、強化政治忠誠,以學增智、強化理論武裝,以學正風、強化宗旨意識,以學促幹、強化發展擔當,全校黨員幹部要帶頭深化“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築在一線、黨員衝在一線”行動,汲取發展動能。

  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文投集團、省港口集團也相繼召開動員部署會,全面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積極謀劃、周密部署,高標準高品質開展主題教育。(盧曉琳 王慧 楊頻萍 陳澄 李晞 張宣 蔣明睿 葉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2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