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代表團訪問港澳 共同續寫蘇港澳合作新篇章

2023年04月17日 07:53:32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1日至15日,副省長方偉率江蘇省代表團訪問香港和澳門,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應約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舉行電話會談,出席香港首屆國際創科展開幕典禮並致辭,會見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進行工作會談。

  李家超對江蘇省代表團訪問香港表示歡迎。他説,香港與江蘇合作有著良好的基礎,近年來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更加密切。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正按照“八大中心”的定位,全面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希望與江蘇發揮各自優勢和所長,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深化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繁榮,共創美好未來。

  方偉轉達了省委書記信長星、省長許昆林對李家超行政長官的問候。他説,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政府代表團首次到訪香港,江蘇將充分利用香港獨特優勢,進一步加強與香港在科技創新、智能制造、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蘇港在文化旅遊、養老服務、社會福利、青少年等領域交流,促進人才、技術、數據等要素在兩地自由流動。希望蘇港合作在已有基礎上做好拓展提升文章,探索建立全方位寬領域高層次合作機制,搭建更多優質高端交流平臺,推動蘇港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訪問期間,代表團還分別拜訪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畢馬威香港辦公室、南光集團,考察香港科學園、西九文化區、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看望江蘇駐港企業代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代表並座談,與港澳各界人士進行廣泛交流,並見證多項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協議簽署。(房愛坤 衛鑫)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2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