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提升出入境旅客國家安全意識 常州開設通關候檢“微課堂”

2023年04月17日 07:50:30 來源: 新華日報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常州機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緊緊圍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活動主題,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共築國家安全防線。

  4月12日,常州機場邊檢站聯合常州市國家安全局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民警們走進常州機場邊檢大廳,通過視頻講解、情景演示、互動問答等方式,利用通關候檢時間,為出入境旅客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國家安全教育課。通過以案説法、以案學法,民警為旅客講解國家安全法、反恐怖主義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方面的知識,重點介紹了“12399”國家安全機關受理公民和組織舉報電話,並就在出入境過程中防范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做了深入講解。常州機場邊檢站還組織民警走進校園、企業進行宣講,編排普法舞臺劇,拍攝普法網絡微視頻,多渠道、多方式宣傳國家安全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 (張悅 毛楷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2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