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以務實舉措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4月16日 09:10:0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陸續召開動員部署會議 以務實舉措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截至4月15日,江蘇省已有140家省級機關部門、省屬企業、省屬高校院所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各單位一致表示,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領導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務實舉措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以新氣象新作為助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省委各巡回指導組分別到會指導。

  “我們將緊扣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聚焦人民幸福安康這一最終目的,持續增強推進民政事業高品質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努力把主題教育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省民政廳開展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時強調,要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政策舉措,持續打造“蘇適養老”服務品牌,構建“蘇童成長”協同關愛機制,深化溫情社會救助改革,推動社會力量“融合共治”,加快打造“智慧民政”,以勇當排頭兵、爭當探路者的果敢擔當,切實推動江蘇民政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

  省人社廳在主題教育動員會上強調,要破除“虛”,貫徹“三帶三入”學習要求,做到原汁原味主動學、交流啟發互動學、對標找差促動學、推動實踐幹中學;破除“浮”,貫徹“三進三解”要求,開展“四進三解兩知曉”調研活動;破除“滿”,落實“三個一線”要求,聚焦“破解難題、促進發展”獻智獻力,聚焦“辦好實事、為民解憂”用心用情,聚焦“勇挑大梁、走在前列”敢為善為;破除“畏”,認真落實“三對照三排查”要求,深查細照找準問題,動真碰硬抓實整改。

  “要突出理論學習,堅持全面係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推動應急管理各項工作。”省應急管理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強調,要突出調查研究,堅持奔著問題去、靜下心來聽、撲下身子幹,著力破解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中的難題,有效提升安全生産治理效能;突出推動發展,自覺將應急管理工作放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全局中來審視和謀劃;突出檢視整改,堅持刀刃向內找問題、動真碰硬抓整改、建章立制促提升,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省總工會機關作主題教育安排部署時強調,要深刻領會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爭做“兩個確立”的堅定擁護者、建功立業的不懈奮鬥者、服務職工的忠誠實踐者、永葆本色的自我革命者;準確把握目標任務,強化理論學習、深入調查研究、推動創新發展、抓好檢視整改;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完善領導機制、工作機制、導向機制、督查機制,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鐵路集團召開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強調,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提振集團上下精氣神的動力源,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以敢為人先的勇氣、蓬勃向上的朝氣,凝心聚力、敢為善為,認真實施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開展對標“世界一流企業”價值創造行動,加快打造“軌道上的江蘇”,切實把發展藍圖高品質細化為施工圖、轉化為實景畫,推動集團成為“江蘇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建設的主力軍、全國省級鐵路投融資平臺的排頭兵、鐵路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領跑者”。

  “黨旗所指,行動所向。作為國內最早一批設立的省級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機構,高投集團黨委始終注重在學思踐悟中提升政治高度,夯實集團思想根基,堅持用心用情用力奏好主題教育謀劃、組織、落實三部曲,確保黨的創新理論在集團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在動員部署時強調,要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薄偉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為中國式現代化在江蘇大地充分展現可觀可感的現實圖景貢獻創投智慧和高投力量。

  南京醫科大學主題教育動員會強調,要堅決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堅決將主題教育過程中激發出來的理想信念、熱情激情迅速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具體行動,自覺扛起“健康中國”“教育強國”使命,努力開創國內一流、國際知名高水準研究型醫科大學建設新局面,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和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要結合學校特點和實際情況,不折不扣落實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要求,將規定動作做到位,將自選動作做精彩。”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在主題教育動員會上強調,領導幹部要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學、帶頭議、帶頭調查、帶頭講黨課、帶頭改問題。突出教育實效,加強宣傳,及時發現、表揚身邊先進事跡,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學校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省科技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糧食集團、江蘇有線等單位也相繼召開動員部署會,推動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具體要求,以高度自覺接受主題教育鍛造洗禮,以務實舉措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方思偉 唐悅 黃紅芳 盧曉琳 梅劍飛 陳澄 蔣明睿 葉真)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2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