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3年投39個億 江蘇打造一批“國家級”高水準醫院

2023年04月15日 09:01:2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3年投39億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大擴容

  我省打造一批“國家級”高水準醫院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正式印發《江蘇省高水準醫院建設實施方案》,提出未來3年,我省將投入39億元“真金白銀”,力爭到2025年基本建成13家左右在國內有影響力的高水準醫院。

  省衛健委主任譚穎表示,目前江蘇在國內有影響力的高水準醫院還不多,技術水準與北京、上海等頂尖醫院相比仍有差距。根據方案,省財政分3年安排39億元左右專項資金支援重點建設醫院人才引進培養、重點專科和科研平臺建設、醫用設備配置等,其中6家左右醫院建成綜合實力國內領先的高水準醫院;力爭新增2—3個國家醫學中心、5個左右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等。首批重點建設8家醫院,包括綜合醫院6家(省人民醫院、南京鼓樓醫院、蘇大附一院、中大醫院、徐醫大附院、通大附院)、中醫醫院1家(省中醫院)、專科醫院1家(醫科院皮膚病醫院)。第二批高水準醫院重點是腫瘤、兒童、傳染、精神、口腔等專科醫院。

  據介紹,高水準醫院建設瞄準醫學發展前沿,重點圍繞惡性腫瘤、心腦血管疾病、呼吸係統疾病等嚴重危害群眾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防治,與國際國內知名醫院、醫學院校和研究機構開展診療技術協作攻關,形成臨床診斷治療創新技術。組織實施重大疾病、疑難復雜危重疾病診療能力提升專項行動,創新或引進先進醫療技術,填補省內國內空白。組建高水準多學科聯合診療中心和高水準診療團隊,整合優勢人才和技術資源,強化健康醫療大數據和醫學人工智慧應用,克服“單兵作戰”的局限性,提升重大疾病篩查、診斷和治療水準,提供高效、係統、精準化的高水準診療服務,全面提升區域醫療服務能力。

  作為高水準醫院建設配套措施,省政府辦公廳同時印發《江蘇省結對幫扶省內醫療資源薄弱地區建設區域醫療中心實施方案》,明確由優質醫療資源富集地的大型三級甲等醫院,向患者流出多、醫療資源薄弱地區輸出優質醫療資源,共同打造區域醫療中心,推動縮小城鄉、區域資源配置和服務水準差距,提升醫療服務公平性和可及性,讓群眾就近享受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仲崇山)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2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