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推出住房公積金數字人民幣場景應用導則

2023年04月15日 09:00:4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推出全國首個導則

  規范住房公積金數字人民幣應用

  省住建廳日前聯合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人民銀行南京分行編制《江蘇省住房公積金數字人民幣場景應用導則(試行)》。這是全國首個數字人民幣場景應用導則、首個住房公積金行業導則、首個省級層面編制的導則,將助力構建住房公積金發展新模式。

  《導則》細化數字人民幣在住房公積金賬戶、結算、財務、核算、安全等方面的規范化要求,通過統一聯網結算、優化業務流程,完善各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數字人民幣收支功能,拓寬住房公積金結算交易渠道。“數字人民幣結算豐富了住房公積金業務結算方式,擴充了數字人民幣的應用范圍,為廣大繳存職工提供了更多選擇。” 省住建廳住房公積金監管處負責人説。未來,我省住房公積金係統將按照“數字人民幣+數字住房公積金”一體化發展目標,建立健全住房公積金數字人民幣資金結算業務安全管理體系,推進數字人民幣在住房公積金全業務領域多場景、差異式、特色化的“一站式”服務落地。(白雪)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2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