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以“顏值”帶産值 “追花者”催熱賞花經濟

2023年04月15日 06:32:40 | 來源:新華網

  春意漸濃,遊人如織,也帶火了“賞花經濟”。放眼“滿園春色”的無錫拈花灣,繡球花、虞美人、紫藤、薔薇……百花爭艷,化身絕美拍照地。

  當地積極探索文旅新模式,推出花下露營野餐、鮮花客棧、賞花小火車等多種豐富體驗,繼續在“賞花+”方面發力,深入分析賞花群體背後人們不斷升級的生活審美與文化追求,以延長産業鏈的方式做好“花文章”。(崔雯雯 報道員:張雯 拍攝支援:無錫拈花灣)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賞花經濟”升溫回暖,文旅市場春潮涌動。放眼拈花灣,處處花團錦簇,美不勝收,“賞花經濟”火力全開,既刷新了美譽度,也收獲了人流量。

  從旅遊經濟角度看,“賞花”能夠喚起人們對自然時節和郊野田園的向往,為了留住和放大這份“花季”美好,文旅經營者需要深刻領悟“花魔力”、延伸“花經濟”、放大“花魅力”。

遊客在虞美人花田內賞花拍照

  景區內新添了無人售賣鮮花店,吸引了不少顧客前來打卡拍照、購買。店內各種花束都標注有價格,進店的顧客,要是看上喜歡的花束,可以直接掃碼帶走。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2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