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外貿企業“出徵”廣交會,爭取全球訂單

2023年04月14日 07:47:3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外貿企業“出徵”廣交會,爭取全球訂單 ——

  線上聊千遍,依舊期待線下見一面

  4月15日,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將拉開帷幕。作為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外貿進出口將助力企業用好全球市場和資源,近3年來,廣交會首次全面恢復線下展,江蘇外貿企業不僅拉滿期待值,更是做足準備帶著新産品“出徵”,積極爭取全球訂單。

  與客戶面對面,

  展現品質與誠意

  位于南通市通州區的寶縵家紡可以説是廣交會的“老面孔”,連續十多年來參展斬獲頗豐。公司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與老客戶溝通洽談,在此基礎上進行新産品設計研發。今年,寶縵家紡將帶去提花、天絲棉等各種布料的40多套家紡用品。“我們已進行了充分的線上交流,但還是非常期待能當面把樣品呈現給客戶,讓他們實實在在地看到我們的品質與誠意。”公司總裁陸維國説。

  主營各類健身器材的南通鐵人運動用品有限公司同樣對此次廣交會充滿期待。跳繩、握手器、護具等小件類的參展定制樣品正加緊制作中,預計開幕前全部到位。“我們對這次參展的樣品做了精心挑選,著重對包裝還有産品重新做了配色,另外還對部分産品進行更新迭代。” 公司廣交會籌備負責人金燕説,線下布展目標客戶匹配更為精準,希望借助此次展會近距離了解市場需求,拓寬産品的出海之路。

  走進位于常熟市白茆工業園區的江蘇長江紙業有限公司生産車間,高速運轉的流水線上,各類紙張按照生産需求尺寸被迅速切割、裝訂成規定尺寸。“企業深耕常熟30年,是一家專業從事紙制品及文化用品生産的民營企業,産品主要銷往歐美、澳大利亞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該公司總經理顧麗介紹道,今年一季度公司各類紙制品出口額超700萬美元,上個月企業剛參加完寧波文具展,接洽許多新客戶,一部分外國客商已經來實地拜訪工廠了。考慮到新訂單很多,二季度生産計劃會有較大幅度調整。除參展廣交會以外,公司今年還計劃參加國內外各類相關展會14個,最大限度地利用各種平臺將商品打出去,擴大公司全球知名度。

  開發線上平臺,

  為中小微企業搶先機

  向國際市場進發,中小微外貿企業同樣信心滿懷、整裝待發。

  常熟市莫城街道曼凡服裝經營部是一家主營服裝服飾批發、針紡織品銷售的商戶,中服焦點跨境貿易服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正陪同該經營部負責人楊女士在倉庫裏仔細核對要帶到廣交會上的樣品數量,仔細檢查每卷布料的包裝情況。

  “我們公司自主開發及運營的中小微企業跨境貿易綜合服務平臺——‘市採通’可以幫助中小微企業分享國家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政策紅利。本次線下廣交會,我們共組織12家具有特色的中小微外貿企業參展。”中服焦點運營總監黃晗介紹,“今年一季度,通過公司搭建的平臺,中小微企業順利出口貨值約50億元,同比增長超兩成。我們對本屆廣交會充滿信心,也希望能幫助更多中小微企業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場。”

  據了解,自2019年10月24日“市採通”平臺上線以來,該公司已累計服務8200多家中小微企業,出口金額超360億元。市場採購貿易在常熟服裝城試點運作以來,常熟海關強化關地企配合,支援促進市場採購貿易健康有序發展;與商務、稅務等部門通力配合,實現市場採購貿易相關備案、報關、結匯、免稅申報等手續一站式辦理;並在平臺運作融入海關監管理念和風控要求,拓展物流、通關、金融等專業化服務。

  多部門保駕護航,

  提升“出海”競爭力

  “廣交會展位分配結果公布後,我們第一時間開始籌備展位設計和樣品準備,爭取將産品以最佳方式呈現給潛在客戶。”無錫萬斯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家紡家居産品研發、設計、生産及銷售的公司,該企業市場企劃部經理張穎介紹,今年企業成為海關高級認證企業,通過AEO互認,出口到互認國家的貨物可以享受到對方海關的通關便利,有效提高了國際競爭力,這也將成為企業在廣交會中脫穎而出的硬實力。

  通過不斷拓展和深化與RCEP 成員國的經貿合作,無錫正加快培育更多的進出口企業成為海關AEO高級認證企業,同時著力提升高級認證企業獲得感。今年1—3月,南京海關所屬無錫海關共為出口企業簽發RCEP原産地證書2879份,貨值1.21億美元,助力無錫出口貨物在目的國減免關稅約200萬美元。

  位于淮安市洪澤區的江蘇悅豐晶瓷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最大、全球前三的乳白玻璃器皿生産企業,産品95%以上出口,廣交會是企業獲取訂單的主要平臺。“我們的客戶遍及五大洲8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一次參加線下廣交會,我們有4個品牌展位和4個一般性展位,仍不夠用。今年廣交會恢復線下舉辦,參加的客商肯定會很多,所以我們想多拿一些展位。”該公司銷售部經理唐傳江介紹,在淮安市商務局的幫助和協調下,此次企業一次性增加了8個一般性展位,從“4+4”變為“4+12”。

  眼下,江蘇眾多外貿企業迫切想要借力各類展會,尋找新的合作夥伴、培育新的增長極、打造新的增長點。“我們將繼續借助第二十四屆江蘇省出口商品展覽會(日本大阪)、中國消費品(俄羅斯)品牌展、華交會、進博會等展會平臺,做好組展工作,盡最大努力幫助企業提升整體參展實效,為企業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推動全市外貿經濟實現穩定增長。”淮安市商務局局長龔曉琴説。(王夢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2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