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陸續召開動員部署會議

2023年04月14日 07:46:5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陸續召開動員部署會議——

  迅速掀起熱潮,確保高品質推進

  4月11日至13日,54家省級機關部門、省屬企業、省屬高校院所陸續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主題教育總要求,全面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真學真用、真抓實幹的行動和熱情,迅速掀起開展主題教育熱潮。省委各巡回指導組分別到會指導。

  “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導廣大幹警堅持以學鑄魂,進一步錘鍊絕對忠誠品格,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省法院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上,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夏道虎要求,要堅持以學增智,進一步提升公正司法本領,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堅持以學正風,進一步強化司法為民宗旨,以為民務實清廉的實際行動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堅持以學促幹,進一步增強服務大局擔當,持續深化高品質司法實踐,為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司法力量。

  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石時態在動員部署會議上表示,要帶著囑托學、帶著感情學、帶著責任學,做到入腦入心入行,著力在學思踐悟中強黨性,在深入調研中強黨性,在辦案履職中強黨性,在品牌機制建設中強黨性,在政治生活中強黨性,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法治建設、政法工作、檢察履職的實踐要求,以此指導檢察工作實踐、解決實際問題,做到求真求實求效,在法治護航高品質發展上有新作為,在檢察為民上有新舉措,在隊伍建設上有新氣象。

  “黨校是黨的學校,是黨的重要職能部門,理應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省委黨校在動員部署時強調,要始終堅持黨校姓黨的根本原則,堅守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初心,充分發揮幹部教育培訓主陣地、黨的思想理論建設重要方面軍、不正之風“凈化器”、黨性鍛煉“大熔爐”、全面從嚴治黨“風向標”等方面重要作用,抓好各項富有黨校特色、緊扣黨校主業主課的工作,以主題教育的扎實開展推動高品質辦學邁上新臺階、取得新成績。

  “切實履行好主題教育的主體責任,把學習研究、檢視整改的過程同破解難題、促進發展結合起來,同辦好實事、為民解憂結合起來,同‘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結合起來。”省交通運輸廳作主題教育安排部署時強調,要圍繞交通基礎設施重大項目建設、支撐國家戰略實施、大力推進多式聯運發展、提升出行服務品質等重點難點,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統籌推進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和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建設中不斷增強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

  省自然資源廳召開動員部署會議,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著力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心走實。大家一致認為,要通過這次主題教育,把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與總書記關于自然資源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係統全面學習,一體貫通落實。從思想寶庫中尋策問道、答疑解惑,找到解決問題的“金鑰匙”,自覺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以改革創新精神著力破解一批制約因素、堵點難點問題,推動全省自然資源事業高品質發展。

  南京林業大學校圖書館報告廳內,100多名黨員幹部、師生齊聚一堂參加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會議強調,要以開展進鄉村社區、進廠礦企業、進學校院所,解群眾之盼、解改革之難、解發展之需“三進三解”大調研為抓手,發揚南林老一輩科研工作者“兩腳不沾泥,則科研沒底氣”的傳統,創新推進聚焦國家戰略和社會需求的“走出去”調研與聚焦師生急難愁盼問題的“沉下去”調研,通過開展“解剖式”“督查式”“協同式”調研,確保主題教育形成的長效機制立得住、落得實、行得遠。

  “堅定不移地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教育教學全過程,著力回答好‘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等一係列根本問題。”南京藝術學院開展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時強調,要把“黨滿不滿意、人民滿不滿意、師生滿不滿意”作為檢驗辦學成果的根本標準,努力提升學校發展的內涵品質,在不折不扣、不偏不漏完成規定動作的同時,充分立足學校學科特色,組織廣大師生開展主題創作和展演活動,引導廣大師生和全體黨員在藝術實踐與藝術作品中體悟思想偉力、強化責任擔當,廣泛激發起聚力高品質、建功新時代的強大精神力量。

  “將實幹導向貫穿始終,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快推動現代化農業強企和‘強優富美興’新墾區建設,以高品質發展最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在江蘇農墾集團有限公司主題教育動員會議上,參會黨員幹部紛紛表示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接受主題教育鍛造洗禮,落實落細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四項重點舉措,推動墾區主題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南水北調東線江蘇水源有限責任公司部署動員會議現場,氣氛熱烈、座無虛席。公司黨委強調,要把理論學習貫穿始終,在學習研討、調查研究基礎上,開展“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大討論,激發黨員幹部學習思考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推動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到實處,以主題教育激發的凝聚力、戰鬥力,服務南水北調後續工程高品質發展和國家水網建設,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貢獻。

  “全面吃透部署精神,緊盯目標任務,自覺對標對表,切實把主題教育各項部署和要求落實到位,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婦女聯合會、省農業農村廳、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省社會科學院、省鹽業集團有限公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等單位也相繼召開動員部署會,積極謀劃、周密部署,確保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局起步。(林元沁 顧敏 盧曉琳 陳珺璐 梅劍飛 陳明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2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