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常州多渠道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宣傳活動

2023年04月13日 17:12:32 來源: 常州市市場監管局

  常州市市場監管局不斷創新宣傳方式方法,多渠道開展制止餐飲浪費係列宣傳活動,營造全民制止餐飲浪費的良好社會氛圍。

  開展“七進”宣傳活動。加大制止餐飲浪費宣傳力度,開展制止餐飲浪費進社區、進村鎮、進單位、進校園、進家庭、進餐廳、進外賣平臺等活動,通過設置食品安全宣傳展架、發放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費法的宣傳冊5000余份,引導廣大消費者樹立科學飲食的新理念,養成制止餐飲浪費、崇尚節約的好習慣。

  “線上+線下”推進主題宣傳。在常州市市場監管局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工作群等平臺,發布了《反對餐飲浪費倡議書》。加強公益廣告宣傳,在地鐵、公交迴圈播放制止餐飲浪費宣傳視頻。倡導黨員幹部職工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外出就餐時按需點菜,點“小份餐”,避免剩餐,減少浪費,爭做“光碟行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參與者、踐行者、傳播者,以“小行動”帶動“大文明”。

  採取監管與宣貫相結合。堅持邊監管邊宣傳,監管人員與餐飲單位聯動,在平時監管活動中,倡導餐飲經營者將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貫穿生産加工和服務全過程,實行公勺公筷,提供環保打包服務,及時提醒消費者適度點餐、避免浪費,推動“光碟行動”常態化。(蔣知欲 羅翔飛)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51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