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推動學習工作熱情轉化幹事創業強大動力

2023年04月13日 07:51:0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推動學習工作熱情轉化幹事創業強大動力

  ——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議精神

  開展主題教育,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須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

  全省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召開後,廣大黨員幹部動起來、學起來、熱起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結合起來,與做好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把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轉化為推進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強大動力。

  深化部署,確保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局

  主題教育展開之時,正是全省各級人大全面開啟“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學習實踐活動之際。“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和機關高度重視此次主題教育,將對標對表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按照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措施精心謀劃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和工作安排,成立相應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朱有華説,將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學習實踐活動作為推進和拓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在“學”上謀深謀細、下足功夫,扎實開展“黨員大學習”“青年學堂”等活動,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促進人大依法履職本領的新提升。

  仲春時節,江蘇大地涌動著創新的蓬勃生機。“我們將把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圍繞以學促幹、推動發展強擔當,在科技自立自強上,堅決扛起在國家科技創新格局中勇擔第一方陣的使命,聚力攻堅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大興調查研究,找準目標定位、實踐路徑、主體任務,明確重要布局、重大平臺、重點改革,著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省科學技術廳黨組書記、廳長徐光輝説。

  “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主題教育,既是政治要求,也是重要職責。”省委黨史工辦主任于陽説,將始終堅持黨史姓黨、黨史為黨,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同本職工作緊密結合,同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突出係統全面、學用結合、領導帶頭。“我們正在開展‘用好用活黨史資源,助推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大調研活動,班子成員主動領題開展深入調研,力求在主題教育中為服務中心大局貢獻力量。”

  開展任何一項工作,首先看態度,關鍵看行動,最終看效果。“無錫全市組織部門堅持早謀劃、早準備,將在全市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組織開展‘四學四提升’譜新篇主題活動,組織實施基層幹部‘知學研修’計劃、‘頭雁領航’工程,廣泛開展‘走基層、聽民聲、知實情’大調研,以實際行動提前營造濃厚氛圍,努力為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局做好思想準備、方案準備、組織準備。”無錫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柏長嶺説。

  不負重托,在思想淬煉中汲取走在前的智慧力量

  回應總書記對江蘇提出的“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的要求,各級黨員幹部要敢為善為、奮發作為。練就“敢為”本領,則要求各級黨員幹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融會貫通。

  生機勃發的四月,一片片試驗田間,省農業科學院院長、黨委書記易中懿正忙著調研推進種業揭榜挂帥項目實施。“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方能堅定信仰信念、把握歷史主動。我們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進科技事業發展結合起來,始終牢記‘國之大者’,調研科技需求,凝練科技選題,持續推進省種質資源庫、生物育種鐘山實驗室等重大平臺建設,切實為建設農業強省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作為首批參加單位,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學、用心用情悟、聚焦職能謀、扎實有效幹,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推動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的強大動力。在加強理論學習中凝心鑄魂強化忠誠,在深化調查研究轉机變作風提高本領,在推動服務發展中強化引領服務聯繫職責,在檢視整改中查擺不足改進提高,健全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朱勁松説。

  “江蘇高品質發展離不開高水準法治護航,我們將以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切實提振銳意進取、擔當有為的精氣神,緊緊圍繞經濟發展大局,主動發揮檢察法律監督職能作用,助力營造最優法治化營商環境。”省人民檢察院第四檢察部主任孫勇表示,將通過大調研、大走訪,精準了解企業需求,持續落實好各項惠企檢察措施。深入推進涉案企業合規改革,為企業敢闖敢幹增強信心,為企業自主創新提供堅實司法保障。

  “我們要帶著囑托學、帶著感情學、帶著責任學,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行動。”省公安廳政治部副主任陸永表示,將築牢政治忠誠,錘鍊過硬作風,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各項措施,鞏固深化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勇于擔當作為,扎實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建設,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以高水準平安護航高品質發展,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實幹篤行,凝心聚力闊步新時代新征程

  “能力本領、擔當作為,是此次主題教育要著力解決的突出問題之一,這對我們提出更高要求。”南京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綜合規劃與投資處副處長劉尊瑞説,將在學習的過程中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為加快建設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先進制造業集群,實現高水準産業強市而努力奮鬥、貢獻力量。

  “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對推進教學、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意義重大。”南京師范大學黨委書記王成斌表示,學校將把主題教育與推動學校事業高品質發展目標任務結合起來,認真謀劃、精心推進,通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持續推進學校黨建與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等工作深度融合,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建設“特色鮮明、有國際影響的一流大學”提供堅強政治保證、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

  “我們要深刻領悟總書記的人民情懷、教育情懷,心懷‘國之大者’,站在黨和國家大局、站在高等教育未來發展大局上辦教育,答好‘時代答卷’。” 蘇州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張曉宏説,蘇州大學將繼續探索新機制,砥礪責任之心,將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與高等教育發展和高校實際相結合,堅決做到中央有要求、學校有行動、落實有成效。

  “只有真學真懂、篤信篤行,才能真正掌握黨的創新理論精髓要義,用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南通市應急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徐榮表示,全市應急管理係統將以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加強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強化安全生産責任落實,狠抓問題隱患排查治理,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體係,提高防災減災救災和重大突發事件處置保障能力,推動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位于南京市棲霞區的黨的紀律建設教育館裏,前來參觀學習的人絡繹不絕。講解員齊季在為參觀者講解的過程中,也更加堅定了職責使命。“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我將夯實理論武裝、強化使命擔當,在講好黨的紀律建設史中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嚴于律己、廉潔奉公,築牢拒腐防變的精神堤壩。”

  “等會休息時間,黨員們過來開個會啊,咱們一起討論下調研的題目。”4月11日下午,中國郵政揚州分公司杭集産業集群黨支部書記顧松學一邊忙著裝卸快遞包裹,一邊招呼著。“我將以實際行動帶動影響更多身邊黨員,在深學篤行中扛起實幹擔當。”他説。(林元沁 顧敏 楊頻萍 張宣 蔡姝雯 陳澄 倪方方 盧曉琳 胡蘭蘭 陳珺璐 徐睿翔)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