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十四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寧召開

2023年04月13日 07:53:57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2日,十四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南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對巡視工作最新要求,對省委第三輪巡視作出安排。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沈瑩出席會議並宣布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和任務分工。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書記專題會議精神。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研究部署,不斷推動巡視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重要論述,不斷深化對新時代巡視工作規律性認識。要聚焦“兩個維護”,更加凸顯政治定位;堅持問題導向,更加強化震懾作用;維護群眾利益,更加彰顯為民情懷;深化巡視整改,更加突出標本兼治;增強監督效能,更加注重係統整合,切實提高做好新時代巡視工作的能力水準。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監督重點,不斷提升省委第三輪巡視監督質效。要認真總結前兩輪巡視的有效經驗做法,不斷深化常規巡視“專項打法”,緊盯縣域高品質發展面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問題,聚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聚焦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聚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入開展監督檢查,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指導,凝聚監督合力,嚴明紀律作風,扎實完成好省委交付的重要任務。被巡視地區黨委要積極做好配合工作,確保省委第三輪巡視任務圓滿完成。

  又訊 根據省委部署,十四屆省委第三輪巡視採取壓茬推進方式,分兩個批次對51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對7個國家級開發區開展提級巡視。第一批巡視南京市鼓樓區、建鄴區、玄武區、南京江北新區,徐州市鼓樓區、睢寧縣、邳州市,常州市金壇區、鐘樓區,蘇州市吳中區、相城區、常熟市、蘇州工業園區,如皋市、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灌雲縣、東海縣,淮安市淮陰區、漣水縣,鹽城市鹽都區、亭湖區、東臺市,寶應縣、高郵市、揚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泰州市高港區、興化市,宿遷市宿豫區、泗洪縣;第二批巡視南京市高淳區、江寧區、雨花臺區、秦淮區,無錫市濱湖區、梁溪區、江陰市,徐州市銅山區、泉山區、賈汪區,蘇州市虎丘區、姑蘇區、昆山市、太倉市,南通市崇川區、啟東市,連雲港市連雲區、海州區,金湖縣、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濱海縣、響水縣、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鎮江市潤州區、京口區,靖江市、泰興市,沭陽縣、宿遷經濟技術開發區。(顧敏)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