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在南京督導主題教育並調研

2023年04月13日 07:53:2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南京督導主題教育並調研

  以高品質發展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爭當中國式現代化城市實踐的引領者

  4月11日,省委書記信長星深入南京的長江岸線、企業、街道、鄉村,圍繞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進行督導並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真學真用、真抓實幹,推動黨員幹部將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爭當中國式現代化城市實踐的引領者。

  地處紫金山東北面的仙林街道,打造了新時代“楓橋經驗”城市版。信長星來到仙林黨群服務中心,深入了解社區黨建、基層治理、為民服務等情況,聽取大家對開展主題教育的期盼和建議。他説,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加強黨建引領,完善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的基層治理平臺,將最難解決的事一件件辦好,為人民群眾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服務和精細管理。青山綠水、茶香幽幽,黃龍峴茶文化村風景如畫。信長星沿途察看村容村貌、春茶長勢,與沿街商鋪、農家樂經營者交流。大家表示,得益于良好的生態環境,茶葉品質好、鄉村旅遊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扎根鄉村。信長星勉勵大家繼續做好農文旅融合發展大文章,培育農村新産業新業態,留住鄉風鄉韻鄉愁,帶動村民實現共同富裕。

  南京軟件和資訊服務集群入選國家先進制造業集群。在國家積體電路設計自動化技術創新中心,信長星詳細了解積體電路設計自動化發展歷程、創新中心架構,深入實驗室聽取最新研發成果介紹並與科研人員交流,希望大家將需求牽引與創新驅動相結合,攻克更多關鍵核心技術,為建設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現代化産業體係作出新貢獻。在中興通訊智能制造基地,信長星察看5G工業互聯網應用場景、智能工廠,希望企業將自身的技術優勢、制造優勢與江蘇的産業優勢、人才優勢緊密結合,更好地搶佔發展新領域、新賽道。

  大江奔騰、綠道蜿蜒,南京濱江風光帶勾勒出山水城林的生態之美、人文之美。信長星來到燕子磯片區,實地了解生態環境治理、岸線修復、城市更新、産業轉型、文化遺産保護利用等情況。他指出,南京是萬里長江入蘇第一站,要牢記“國之大者”,持續改善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充分展現自然風貌、人文景觀、大江風韻。

  調研中,信長星聽取了南京市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開展主題教育,必須突出一個“真”字,學習要下真功夫,調研要聽真話,檢視要聚焦真問題,整改要真解決問題,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作為省會城市、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長三角特大城市,南京經濟發展貢獻度大、創新資源集聚度高、城鄉區域融合度強、民生保障有溫度、幹事創業有熱度,省委對南京發展一直高度重視、寄予厚望。邁上新征程,南京要挑大梁、勇登攀、走在前,為全省實現“四個走在前”作出新貢獻。要以大格局、大氣魄、大胸襟和前瞻性眼光落實國家區域發展戰略,更好發揮輻射帶動作用。要牢牢扛起主體責任,努力交出全面從嚴治黨新答卷。

  省和南京市領導沈瑩、韓立明、陳之常、龍翔、王立平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