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召開跨部門聯合監管工作會議

2023年04月12日 07:58:5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召開跨部門聯合監管工作會議

  嚴格落實“清單之外無檢查”

  近日,我省2023年度跨部門聯合監管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會議由省雙隨機監管聯席會議辦公室組織,46個成員單位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此次會議是我省首次召開跨部門聯合監管年度工作會議,也是首次組織各項年度檢查任務統一抽取,是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優化營商環境的有力舉措。

  據悉,近年來,我省不斷健全跨部門聯合監管機制,積極探索監管方式創新,深入推進聯合檢查,監管效能顯著提升。2022年,全省跨部門聯合檢查12664次、檢查31.7萬戶經營主體,部門單獨檢查佔比降低了30%。截至目前,全省超過90%的監管部門開展了跨部門聯合監管,涉及省、市、縣3510個部門。

  記者從會上獲悉,2023年,我省將重點突出精準、規范、智慧等方式,持續深化跨部門聯合監管。具有以下特點:一是科學組織年度監督檢查,為全面壓減檢查頻次,解決“重復檢查”“執法擾民”問題,大幅降低部門單獨檢查比例,同時,統一組織抽取各項年度檢查任務,最大程度減少涉企重復檢查。二是全面實行信用分類監管,2023年,將各項年度檢查任務全量通過信用風險分類比對,開展差異化、精準化監管,實現對企業“無事不擾”。三是嚴格落實照單監管要求,制定全省雙隨機監管事項清單,將省、市、縣3800余個部門4.5萬個雙隨機檢查事項精減歸並為617個,其中聯合檢查事項274個,統一納入平臺動態管理,推動各地各部門嚴格照單監管,實現“清單之外無檢查”。四是不斷加強檢查結果運用,各項年度檢查任務于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檢查結果將自動推送至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許海燕 洪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