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十四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完成反饋

2023年04月12日 07:57:48 來源: 新華日報

  根據省委部署,十四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向22個縣(市、區)反饋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輪巡視反饋採取集中反饋、個別反饋和“一對一”反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4月6日,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十四屆省委第二輪巡視集中反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省委書記專題會議精神,通報本輪巡視發現的共性問題,對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進行集中部署。省委副書記鄧修明,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沈瑩出席會議。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被巡視地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被巡視地區所在設區市的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組織部部長參加會議。會後,還就巡視發現相關縣(市、區)的突出問題,向部分設區市委主要領導進行了個別反饋。近日,省委11個巡視組分別向22個縣(市、區)進行了“一對一”反饋。各巡視組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巡視發現的重要問題,並向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

  反饋指出,巡視發現有的地方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不夠到位,有的地方推動高品質發展存在短板,有的地方黨的領導黨的建設不夠堅強有力,有的地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得不牢。

  反饋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的重要性。加強巡視整改是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是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各級黨組織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自覺向中央對標看齊,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反饋要求,堅決扛起整改責任,扎實做好省委第二輪巡視整改工作。要夯實被巡視縣(市、區)黨委整改主體責任,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決不能“新官不理舊賬”,決不能“只挂帥不出徵”、當“甩手掌櫃”,領導班子其他成員要堅決落實好分管領域的整改任務,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要夯實設區市黨委領導責任,對巡視反饋的共性問題,要舉一反三、查漏補缺,推動市級職能部門和各縣(市、區)面上整改,努力形成多方同擔責、合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要夯實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整改監督責任,盯住“關鍵少數”,抓住主要矛盾,開展經常性督促檢查,推動整改任務落實。要探索建立更加科學管用、務實有效的巡視反饋、監督協同、整改評估工作機制,對整改不落實的,要嚴肅追責問責、通報曝光。

  反饋強調,要用足用好省委第二輪巡視成果,切實發揮巡視標本兼治綜合效應。針對巡視發現的影響制約各地高品質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共性問題、深層次問題,省有關職能部門要認真分析研究,拿出過硬的工作舉措,既促進面上問題係統解決,又推動深化體制機制改革。

  據了解,省委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顧敏)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