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青科技搭上主機板注冊制“頭班車”

2023年04月11日 11:10:59 來源: 京江晚報

  原標題:作為全面注冊制落地以來首批上市企業,從過會到注冊生效用時僅3天,市盈率突破34倍,發行價25.98元/股領跑當日滬市新股——

  常青科技搭上主機板注冊制“頭班車”

  孫傑 攝

  4月10日上午9點30分,位于鎮江新區的江蘇常青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常青科技”,股票代碼:603125)在上交所敲鐘上市,成為主機板注冊制全國首批上市企業。同一時刻,包括常青科技在內,滬深交易所各有5家新上市企業精彩亮相,標誌著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全面落地。

  “在滬市當日上市企業中,我們的股票每股25.98元,定價最高。”常青科技董事會秘書孫傑介紹,主機板注冊制新股詢價和定價的最大變化就是取消之前核準制下市盈率23倍的上限,將定價權交給市場,這次常青科技的市盈率超越了34倍。

  常青科技的“闖關”經歷,可謂一路領跑。“我們既是全面注冊制下首批獲受理的主機板企業,也是首批過會企業,還是首批註冊生效企業,從過會到注冊生效用時僅3天。”作為“考生”,常青科技董事長孫秋新介紹,2月20日,全面注冊制落地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常青科技作為證監會的主機板在審項目正式平移至交易所,3月13日進入上市委會議環節,3月14日向上交所提交注冊,3月16日獲得證監會注冊批復,3月28日正式開始網上申購。

  作為國內特種新材料龍頭企業,常青科技主要從事高分子新材料特種單體及專用助劑的研發、生産和銷售。“通過上市,新股募集資金總額12.51億元,將投向特種聚合材料助劑及電子專用材料制造項目,用于擴大再生産。”孫秋新表示。

  “我市企業的上市意識較強,反應速度也很快,常青科技屬于實體經濟發展的‘領頭雁’。”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作為我市“揚帆計劃”和“雲帆計劃”的牽頭和實施部門,該局局長楊益斌説,在全面注冊制下,企業和相關部門都要進一步增強搶抓機遇的意識,讓更多的企業獲得資本青睞,促進鎮江高品質發展。

  常青科技上市首日,市場反響熱烈,受到投資者追捧:盤中交投活躍,當日成交量高達13.86億元,最高價一度上攻至54元,收盤于44.60元,較發行價增長71.67%。(袁剛 俞佳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