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伯龍夜品》還原昆曲“第一劇”

2023年04月11日 08:02:16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0日晚的首屆全國小劇場戲劇“紫金杯”優秀劇目展演,迎來省演藝集團昆劇院創排演出的《伯龍夜品》。

  《伯龍夜品》根據明代著名戲劇家梁伯龍生平往事創作而成,其創排對于600年昆曲有特殊的意義。梁伯龍是利用昆腔寫作戲曲的創始者,所著《浣紗記》第一次成功地把水磨調用于舞臺,正式將昆曲引向大眾。為了更生動地還原昆曲“第一劇”和“第一人”,《伯龍夜品》以虛實相生的藝術手法,將梁伯龍的創作思想、創作背景及其對歷史、人生、藝術、現實的思索呈現在舞臺上,引發觀眾共鳴。該劇在創新內容的同時,在審美與形式上遵循南昆傳統藝術風格。全劇只有4名演員,涵蓋生、旦、凈、末、醜5個行當,恢復了400年前昆曲角色設置。(吳雨陽)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