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直升機創新聯盟在南京成立

2023年04月11日 08:01:20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0日,直升機創新聯盟成立大會在南京舉行,聯盟由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攜手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20余家單位聯合發起,旨在探索建立以高校科研院所為引領、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的科技創新體係,更好推動直升機産業提檔升級。

  南航是全國唯一一所擁有直升機專業本—碩—博完整培養體係的高校,我國自主研制的第一架直升機、第一架無人直升機均誕生在該校。南京航空航太大學科研院副院長、中國航空學會直升機分會主任招啟軍教授説,直升機産業鏈條長,是關係國家經濟發展和科技發展的高科技戰略産業,僅靠企業研發難度大,聯盟的成立將全國高校科研院所和相關企業聯合在一起,架起創新橋梁,有組織地攻克直升機技術和産業發展上的難題。(楊頻萍)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