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牢記囑托 感恩奮進 走在前列 以高度自覺接受主題教育鍛造洗禮

2023年04月11日 07:57:4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召開

  牢記囑托 感恩奮進 走在前列 以高度自覺接受主題教育鍛造洗禮

  信長星杜家毫講話 許昆林主持 張義珍陳超英鄧修明出席

  4月10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對全省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省委書記信長星,中央第六指導組組長杜家毫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義珍,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陳超英,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

  信長星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關鍵時刻向全黨發出的政治動員,是指導我們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的生動黨課,是高品質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遵循。江蘇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深切關懷、殷切期望。開展好主題教育,對于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具有極為重要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生動實踐,作為全面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的生動實踐,作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首提地重大責任、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動實踐,以高度自覺接受主題教育鍛造洗禮。

  信長星指出,要全面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結合江蘇實際,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我省主題教育始終,引導全省上下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作為一切工作的實踐指引,把對總書記的崇敬愛戴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的實際行動,不負偉大時代、不負巨大關懷、不負殷切重托。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做到以學鑄魂、緊跟核心強忠誠,以學增智、理論武裝強本領,以學正風、廉潔奉公強宗旨,以學促幹、推動發展強擔當。理論學習要入腦入心、篤信篤行,帶著囑托學、帶著感情學、帶著責任學,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調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實,進鄉村社區、進廠礦企業、進學校院所,解群眾之盼、解改革之難、解發展之需,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推動發展要幹字當頭、敢為善為,堅持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築在一線、黨員衝在一線,帶動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匯聚起“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強大合力。檢視整改要深查細照、真改實改,深入排查高品質發展、民生保障、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突出問題,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

  信長星強調,這次主題教育是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把領導帶頭貫穿始終,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行業係統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本行業本係統的指導,各級領導幹部都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以“關鍵少數”示范帶動“絕大多數”。要把真督實導貫穿始終,省委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要堅持分類指導、精準督導,真正把“督”和“導”統一起來。要把宣傳引導貫穿始終,堅持典型引路,回應社會關切,反映進展成效,為開展主題教育營造濃厚氛圍。要把實幹導向貫穿始終,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搞層層加碼、過度留痕,堅持開門搞教育,在問需于民、問計于民、問效于民中推動主題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溫潤人心,推動黨員幹部將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推進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強大動力,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杜家毫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主題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瞭正確方向、提出了明確要求。指導組要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從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落實、把握總要求推動落實、緊盯根本任務推動落實、圍繞具體目標推動落實、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五個方面做好督促指導工作,與江蘇省委同題共答,把指導工作寓于幫助服務之中,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在全程指導、全面指導的同時,突出重點對象、重點措施、重點要求,注意發現總結典型,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許昆林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推動黨員幹部深刻理解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目標和重點措施,以更強意識、更實舉措、更優作風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齊心協力把這一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與會同志觀看了我省主題教育專題片《囑托·奮進》。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中央第六指導組成員,省委常委,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部分省級老同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和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部省屬高校、企業、科研院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聯絡員,各設區市、縣(市、區)、鄉鎮(街道)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1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