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全省口岸出入境船舶流量明顯回升

2023年04月10日 07:57:5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口岸出入境船舶流量明顯回升

  折射外貿復蘇向好趨勢

  記者9日從江蘇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獲悉,今年3月,全省各江海港對外開放口岸出入境船舶、人員同比分別增長27.6%、29.2%,環比分別增長18.3%、18.9%,折射出江蘇外貿復蘇向好趨勢。

  從出入境口岸來看,連雲港、太倉和張家港口岸船舶出入境數量位居全省前三,各佔全省總量的20.4%、17.9%、12.5%。與我省通航的主要國家和地區中,多數航線的船舶出入境數量3月有明顯增加,其中俄羅斯、越南、菲律賓增幅均超四成。

  為助推江蘇外向型經濟發展,我省邊檢部門推出預約通關、網上報檢、立報立批,以及邊檢行政許可“一地辦證、區域通用”、國際航行船舶在長三角內移泊免辦入港手續等便民措施,實現國際貨運船舶入境作業“零等待”、出境驗放“零延時”,保障出入境通關高效、順暢,助力江蘇外貿經濟發展持續向上向好。(胡蘭蘭 費伯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