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姜堰溱潼會船節以全業融合帶動全域出彩

2023年04月10日 07:53:2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姜堰溱潼會船節以全業融合帶動全域出彩

  飛篙走槳,激蕩高品質發展春潮

  最美人間四月天。4月8日,第十六屆中國濕地生態旅遊節暨2023中國泰州姜堰溱潼會船節開幕,500多條各式各樣的船只上,萬名會船選手飛篙走槳、弄潮擊浪。“千篙萬槳鬧溱湖,百舸爭流逐春潮”的壯觀場面,讓遊客近距離感受“世界最大水上廟會”的震撼。

  溱潼會船歷史悠久,由南宋相沿至今,歷經數百年傳承,被譽為“民俗文化之大觀、水鄉風情之博覽”,入選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全國十大民俗節慶活動。今年會船節將持續到6月底,分“旅遊+節慶”“旅遊+經貿”“旅遊+康養”“旅遊+文化”四大類開展係列特色活動,以全業融合帶動全域旅遊強勁復蘇。

  以會船節為媒,姜堰區廣邀四海賓朋到姜投資興業,激蕩起高品質發展春潮。

  會船節開幕當天下午,姜堰區委區政府即舉辦溱潼會船節産業投資説明會,國內外130多位客商到場。會上,姜堰區成功簽約47個項目,總投資241億元,涵蓋産業、資本、科技和人才等多個領域。該批項目整體呈現規模大、科技含量足、人才檔次高、輻射帶動強等特點,將有助于該區加快集聚産業資源、構建産業優勢、增強發展後勁。

  姜堰連續多年獲評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投資潛力百強區、工業百強區、新型城鎮化品質百強區。姜堰區委書記方針表示,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等一係列重大國家戰略疊加的背景下,該區依托省級經濟開發區和4個特色産業園區平臺載體,聚力發展大健康産業體係,壯大汽車零部件和油氣裝備、光伏和鋰電兩個重點産業集群,培植新材料、電子資訊兩個新興産業集群。

  數據顯示,今年1—2月,姜堰全區實現規上工業産值120.39億元、同比增長10.7%;規上工業增加值29.41億元、同比增長7.6%。姜堰在全省率先探索“項目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務”,今年以來,該區131個重大産業項目進入服務平臺,61個實現竣工達産。

  位于姜堰區梁徐街道的泰州市金佳鐵芯制造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一條條自動化生産線高速運轉,疊鉚液壓機、高速精密衝床響聲隆隆,呈現出一派紅火的景象。公司總經理周佳文指著不遠處正在建設的新項目介紹,去年企業年産值突破6億元,今年又投資2億元開工變壓器智能制造項目,“預計6月竣工投産,項目推進順利多虧地方政府部門的周到服務。梁徐街道園區辦全程幫辦代辦各項手續,項目從立項到正式動工用時不到1個月。建成後,預計全年銷售額達9億—10億元。”

  項目為王,環境是金。姜堰區把營商環境視為區域發展的生命線,連續4年“新春第一會”專題聚焦營商環境,先後推出多項惠企政策並持續迭代升級。當前,姜堰區正在全區係統推進“大調研、大宣傳、大督導”行動,創新建立“先解決問題再説”“營商環境直通車”“營商環境觀察員”3項制度,搭建“堰企通”網上為企綜合服務平臺,聚力打造“對標一流、爭當一流”營商環境。“姜堰的惠企政策,始終瞄準最前沿、聚焦最頂端,與時俱進、迭代升級。”姜堰區委副書記、區長孫靚靚介紹,該區致力構建覆蓋人才招引、科技創新、市場開拓等企業全生命周期的支援體係,用政策的“提前量”,換取企業感受的“剛剛好”。(周建平 盧佳樂 丁明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