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發布首批開放共用公園綠地清單及地圖

2023年04月08日 09:03:56 來源: 新華日報

  記者4月7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江蘇首批開放共用公園綠地清單及地圖出爐,全省共開放共用綠地585處,實現53個市縣全覆蓋,開放共用總面積超945公頃。

  今年2月,住建部辦公廳下發《關于開展城市公園綠地開放共用試點工作的通知》,鼓勵各地開展公園綠地開放共用工作。我省鼓勵各地結合“樂享園林”民生實事、生態園林城市建設、“公園綠地+”等重點工作,通過潛力評價、功能植入、設施配套、活力營造、科學管理等方式,不斷促進公園綠地與城市生活的有機融合,放大公園綠地開放共用試點工作綜合效益,讓人民群眾“零距離”親近自然、樂享生活。各地梳理了具備開放共用條件和潛力的綠地清單。在此基礎上,省住建廳審查並匯總、繪制了首批全省開放共用綠地清單和地圖。(白雪)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