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首屆海峽兩岸(江蘇)青年文化創意節在揚州閉幕

2023年04月07日 07:41:57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6日至8日,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指導,江蘇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的首屆海峽兩岸(江蘇)青年文化創意節閉幕活動在揚州舉行。此次文創節創新性將賽事、展示和展銷三者結合,閉幕活動中展出兩岸青年優秀作品並以展臺形式對外展銷。

  去年7月9日,以“文化聯繫你我,創意成就夢想”為主題的首屆“文創節”在揚州啟動,啟動儀式上公布了第五屆“月亮城杯”揚州·臺灣文創設計大賽、兩岸(昆山)青年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黃公望主題兩岸文創設計大賽和兩岸陶文化創意設計大賽的賽事方案,並向兩岸青年發出參賽邀請,獲得兩岸青年積極響應。

  據省臺辦有關人士介紹,優秀作品展分為文創大賽優秀作品展示區和臺企臺青文創産品展銷區。展示區主要展示近年來蘇臺各大文創品牌賽事的獲獎作品和優秀成果;展銷區匯聚了省內22家文創領域優秀臺企臺青工作室,從衣食住行等方面展現蘇臺文化融合創新成果。

  閉幕活動中,第五屆“月亮城杯”揚州·臺灣文創設計大賽頒獎典禮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該項賽事自2018年首次舉辦以來,累計徵集作品3000余件,其中來自臺灣的作品佔80%以上。第五屆大賽在原有文化創意産品類評選中,增加了視覺傳達設計類獎項評比,共徵集作品近700件,其中72件作品獲獎。(錢盈盈)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