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十五次會議

2023年04月07日 07:39:5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十五次會議

  以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 將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向前進許昆林鄧修明出席

   4月6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聽取重點領域改革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改革工作。省委書記、省委深改委主任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許昆林、鄧修明出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去年以來我省改革工作,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邁上新征程,要在改革上再出發,錨定“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總目標,將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向前進。要以“為全國發展探路”的自覺,敢闖敢試、先行先試,通過深化改革加快形成可持續的高品質發展體制機制,為發展創新的先行實踐開路架橋,為應對變化變局中的風險挑戰提供制度保障。

  會議指出,走在前列,關鍵要改革在先。要以“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在改革上不斷取得新突破。要在落實中央改革部署上拿出創新性舉措,吃透精神實質,大興調查研究,著眼江蘇在全國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立足江蘇所處的發展階段,以改革的思路解決矛盾問題、打開發展空間。要在“四個走在前”的重點領域形成示范性成果,把高品質發展的路線圖作為改革探索的路線圖,敢于推出首創性改革,及時復制推廣成功經驗和做法。要在服務重大發展戰略中發揮改革的引領性作用,圍繞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和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以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謀劃打造一批具有江蘇標識度的改革成果。要在促進人民幸福安康上彰顯制度性優勢,堅持“改革為民”,聚焦就業服務、收入分配、教育發展、醫療衛生、社會保障、“一老一幼”、生態環境等領域熱點難點問題,拿出更有力度、更顯溫度的改革措施,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改革的認同感和獲得感。

  會議強調,改革是實打實的任務,要充分激活幹部群眾中蘊藏的改革基因,大力營造敢改善改的濃厚氛圍。要勇挑改革發展的“重擔子”,領導幹部牽頭聯繫一批重要改革事項,各地各部門梳理一批牽引性改革,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發展。要樹立科學評價的“風向標”,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堅持激勵與約束並重,讓改革者輕裝前進,進一步強化敢于擔當、攻堅克難的用人導向。要錘鍊改革攻堅的“硬本領”,更加注重係統思維,加強整體謀劃,促進各項改革舉措相互配合、相互促進、相得益彰,以改革的蹄疾步穩促進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0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