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糧油工業年産值繼續穩居全國第二

2023年04月06日 07:51:16 來源: 揚子晚報

  4月4日,江蘇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22年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工作,分析當前形勢,安排2023年重點任務。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胡建軍在會議中表示,2022年,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係統凝心聚力抓落實,深化改革促發展,糧食市場保持總體平穩,物資保障及時有力,為全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在過去的一年裏,江蘇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産業實力持續壯大。糧油工業年産值達3400億元,繼續穩居全國第二。全省24家糧油加工企業邁入全國同類企業50強,油脂加工、糧油機械制造、糧油交易市場等類別上榜數均居全國第一。省級糧食物流産業園區增至19個,糧食産業集群發展格局基本形成。首批全國綠色儲糧標準化試點示范單位入圍3家,位居全國第一。去年,全省聯動先後3次向市場投放儲備豬肉1.32萬噸,取得明顯的穩價保供效果。

  會議強調,2023年要不斷夯實糧食安全責任體係,開展好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黨政同責“首考”工作。建設“安全糧庫、智慧糧庫、綠色糧庫、美麗糧庫”,亮化“江蘇軍糧”服務品牌。推動“水韻蘇米”品牌高品質發展,同時啟動“蘇面”省域公用品牌的建設。

  除此以外,今年我省將繼續推進倉儲設施示范項目建設,推動高標準糧倉試點示范,進一步提高全省現代型倉儲設施覆蓋率,年內將新建倉容120萬噸以上,這相當于解決120萬畝稻麥兩季“噸糧田”産出糧食的儲備問題。(仇婧 裴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9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