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中歐生命科學論壇在連雲港市舉辦

2023年04月04日 10:48:43 來源: 連雲港市科協

  4月1日,主題為“中歐共探中醫藥未來”的中歐生命科學論壇在連雲港市海州灣會議中心舉辦。江蘇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春雷,連雲港市市長邢正軍出席並致辭,中歐生命科學聯盟名譽主席賀毅出席活動,副市長張家炯主持論壇第一階段。作為中國(連雲港)國際醫藥技術大會的重要活動之一,論壇由市科協、開發區、中歐生命科學聯盟、康緣藥業共同主辦,邀請中歐專家學者共探中醫藥領域前沿科技,共商中醫藥産業發展大計。省科協、連雲港市有關部門、單位的負責同志,高校、醫院、科研機構、學會、醫藥企業等代表參加論壇。

  孫春雷在致辭時指出,中醫藥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中國名片”。江蘇中醫藥整體發展水準處于全國第一方陣,連雲港作為全省醫藥産業發展的代表地區,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關于“加快建設中醫強省”的決策部署,以醫藥創新驅動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産出了許多寶貴的創新成果。本次論壇為中外醫藥領域科研人員溝通交流搭建平臺,對于促進中歐在生命科學與醫藥創新領域的合作,進一步擴大中醫藥國際影響力,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希望與會專家學者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充分交流溝通,織牢合作紐帶,搭建友誼橋梁,積極推動中醫藥領域研究成果轉化落地,共同為增進人類健康福祉、助力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邢正軍致辭説,中歐生命科學論壇已經成為常駐中國(連雲港)國際醫藥技術大會的品牌活動,多年來先後組織數百名生命科學領域專家學者和醫藥從業者共聚連雲港,為港城醫藥産業接軌國際、創新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連雲港將以本次論壇為契機,實施科技創新和國際化雙輪驅動戰略,加快培育具有更強創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醫藥産業體係,為推進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更多貢獻。誠摯希望各位領導、專家繼續關心支援連雲港,為港城醫藥産業發展傳經送寶,在攜手發展中實現互惠共贏。

  中歐生命科學聯盟副主席、遠大醫藥副總裁兼首席醫學官史琳主持了主旨發言、圓桌對話等階段活動。比利時仁濟醫藥中心主任王仲彬、荷蘭萊頓大學生命科學院“萊頓-歐洲中醫藥與天然産物研究中心”主席王梅、瑞士中草藥與功能食品創新中心聯合創始人阿明·米勒、南京中醫藥大學藥學院教授吳啟南、遠大醫藥集團碑林藥業研發總監楊振等海內外專家,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分別作《歐洲中醫藥實踐呼喚中藥産品進一步國際化》《中藥國際化之路:進入歐盟市場的機遇和挑戰》等主旨報告,並圍繞“中歐中醫藥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及中藥發展之未來”開展圓桌對話,與觀眾互動交流,分享各自研究領域的最新研究動態和發展方向。(蘇文)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9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