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省無線電管理工作會議在鎮江召開

2023年04月04日 07:46:1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無線電管理工作會議在鎮江召開

  深化改革 維護空中電波秩序

  全省無線電管理工作會議日前在鎮江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我省持續加強無線電頻率和臺站管理,去年完成無線電頻率使用許可和臺站設置許可事項1149件。

  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去年探索南京、無錫、南通3個設區市無線電許可數據自動交換試點,實現省內通辦。實現無線電臺執照、無線電頻率使用許可證電子證照的實時歸集和電子證書發放,目前已完成電子證照歸集超過30萬個。今年我省將進一步完善無線電領域協作機制,做好重點頻率許可協調,加強寬頻接入、數字集群等頻率的省際協調,保障跨省城際軌道交通用頻和邊界區域頻率共用,服務車聯網産業用頻需求,規范無線電臺站管理。

  為維護空中電波秩序,去年以來,我省持續開展集中打擊治理“黑廣播”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全年共查處“黑廣播”案件59起,沒收設備82套,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今年,我省將重點打擊非法生産、銷售和使用特種無線電發射設備行為。(付奇)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9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