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明天起全省氣溫逐漸下降 清明當天有雨

2023年04月04日 07:36:35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暴雨+8級陣風!清明時節“雨滂沱”

  明天起全省氣溫逐漸下降,8-9日全省最低氣溫3-5℃,有霜或霜凍

  這個清明時節雨“滂沱”,受江淮氣旋影響,昨天夜間到今天,江蘇進入降雨鼎盛期,大部分地區中到大雨,部分雨量達到暴雨。氣象臺繼續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今天大部分地區風力仍能達到5-6級陣風7-8級。5日清明假期當天全省多雲到陰有時有小雨,但風力依舊較強。

  前天夜間大風來襲,窗戶一夜咚咚作響。昨天上午,江蘇省氣象臺發布了海區大風橙色預警信號和大風藍色預警信號。“今天,你的發型還好嗎?”南京大部分地區昨天都出現了6到7級大風,個別站點風力已達到了8級。特別是到了昨天晚高峰,南京被強降雨回波包圍,風大雨急。預報顯示,昨天夜間到今天南京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區暴雨,南京市氣象臺繼續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全市各區的大部分街道(鎮)陣風風力將達8級左右。

  需關注的還有冷空氣和風雨帶來的降溫,預計明天起全省氣溫逐漸下降。6-7日淮北地區最低氣溫5℃左右,局部有霜或霜凍。8-9日全省最低氣溫3-5℃,有霜或霜凍。

  這次大風降水的“始作俑者”是江淮氣旋。江淮氣旋有個外號,叫“高倣颱風”。每年4-7月江淮地區出現的暴雨、狂風、冰雹等災害性天氣很多都是江淮氣旋帶來的,它從西向東悄悄東移入海,西南暖濕氣流為它源源不斷輸送能量,常常給沿海一帶帶來狂風暴雨、給所經之處造成災害;不過,也正是因為江淮氣旋的存在,為江淮及南方的春夏兩季帶來了豐沛的降水,為農業“解渴”。(于丹丹)

  三天預報

  4月3日20時至4月4日20時,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本省西北部地區小到中等,其他地區中到大雨,其中江淮之間部分地區可達暴雨。最高溫度:淮北地區16~17℃,蘇南地區21℃左右,其他地區18~19℃;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12~13℃,其他地區14~15℃。全省東南風5-6級陣風7-8級轉偏西風4-5級陣風6-7級。

  4月4日20時至4月5日20時,4日夜裏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本省東南部地區雨量中等,5日白天全省多雲到陰有時有小雨。最高溫度:淮北地區15℃左右,蘇南地區18℃左右,其他地區16~17℃。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8~9℃,本省東南部地區12℃左右,其他地區10~11℃。全省偏西風轉西北風,風力4-5級陣風6-7級。

  4月5日20時至4月6日20時,蘇南地區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有時陰。最高溫度:全省18~19℃。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6~7℃,本省東南部地區11℃左右,其他地區8~9℃。全省偏西風4-5級陣風6級。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轉西北風5級陣風6到7級,14℃到19℃;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西北風5級陣風6到7級,夜裏逐漸減弱至3到4級,10℃到16℃;後天多雲,西北風4級,10℃到18℃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9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