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開設政務新媒體3086個 抽查合格率99.4%

2023年04月03日 07:55:5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共開設政務新媒體3086個

  一季度抽查合格率為99.4%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務新媒體檢查抽查情況。截至3月29日,全省政府係統共開設政務新媒體3086個。本次共選取507個政務新媒體進行抽查,佔全省總數16.4%,抽查合格率為99.4%。

  按開設主體分,省級部門單位開設政務新媒體118個,設區市政府及其部門開設政務新媒體1170個,縣(市、區)政府及其部門、所屬鄉鎮(街道)開設政務新媒體1798個。按政務新媒體類型分,微信2181個、微博434個、移動客戶端47個、其他類型424個。

  本次抽查選取的政務新媒體,包括代表主體為省、市、縣(市、區)政府的政務新媒體和省級部門單位開設的政務新媒體,以及其他單位主體開設的政務新媒體,檢查抽查范圍覆蓋省市縣鄉四級。抽查合格率為99.4%,但也發現未提供有效互動功能、內容更新不及時、功能無法使用、發布內容出現表述錯誤、錯別字等問題。

  第一季度,全省政務新媒體強化陣地建設,重點圍繞學習宣傳全國兩會精神,加大權威資訊轉載發布力度,取得明顯成效。南京市發揮政務新媒體矩陣聯動效應,轉載全國兩會權威資訊3764條次,積極推動全國兩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微信在全國兩會期間開設“兩會速遞”專欄,及時轉載發布全國兩會相關內容,同時聚焦全國兩會“三農”熱點、重點話題,採用一圖讀懂、動態海報等形式配合做好政策解讀,全省農業農村係統協同聯動,多平臺融合傳播,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濃厚氛圍。省審計廳指定專人關注全國兩會權威報道,第一時間在政務新媒體傳遞全國兩會聲音。

  多地進一步細化落實政務新媒體發布內容品質保障機制,堅持多措並舉,全力護航政務新媒體安全運作。無錫市積極推動主辦單位借助審校係統,在發布前智能掃描,結合人工“三審三校”,從源頭遏制問題發生。常州市以“常州財政”“健康常州”等賬號為試點,參照機關公文制發程式,通過智能辦公平臺設定資訊發布審批流程。淮安市在資訊發布“三級審核”基礎上,強化技術支援,定期對全市政務新媒體已上網內容進行掃描。(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8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