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開出首張新版出生醫學證明

2023年04月02日 08:46:08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日上午9點30分,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産科病區,王先生為自己的寶寶領取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這也是我省簽發的首張出生醫學證明(第七版)。當日起,國家衛健委確定啟用統一制發的出生醫學證明(第七版)。

  在取得正式身份證之前,出生醫學證明是孩子唯一合法的身份證明,也是申報戶籍國籍、取得新生兒社會保障、接受醫療保健服務、入托入學、申請出國移民留學的重要依據和憑證之一。“和舊版相比,新版出生醫學證明正頁、副頁和存根三聯右下方的‘出生醫學證明編號’表示形式由‘1位字母+9位數字’變更為‘1位字母+9位數字+條碼’,相應區域的底色由綠色改為黃色,其他文字、格式、色值以及所有防偽技術均未改動。”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婦産科護士長顧曉霞介紹,條碼便于識別、追溯,也有利于防偽,因此新版出生醫學證明更有助于實現智能化管理。(王甜)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8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