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省首個監察文化館在常州開館

2023年04月02日 08:45:45 來源: 新華日報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頒布施行5周年之際,4月1日,全省首個以我國監察制度為主題的公共廉潔文化服務空間——監察文化館在常州開館。

  監察文化館坐落于常州市天寧區紫荊公園內,建築面積3800平方米,布展面積2500平方米。該館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要求,通過沉浸式、場景化的展示媒介,以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監察體制改革成果為重點,深入挖掘先秦以來中國歷代豐富的監察文化資源,全面梳理建黨以來的監察工作探索和實踐歷程,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宣傳新時代監察法制。

  全館共集納500余幅圖片、28組藝術裝置、8部定制視頻,設有序廳、歷史之光、奮鬥之光、時代之光及尾廳五大板塊。其中,“歷史之光”板塊集中展示先秦以來各朝代的名法、名典、名案、名人,讓參觀者直觀感受中國傳統監察文化的歷史演變。“奮鬥之光”板塊全面梳理黨領導下的監察制度探索與發展歷程。“時代之光”板塊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偉大實踐,以“領航、改革、法治、鬥爭、隊伍”五方面內容體現全面從嚴治黨新時代風貌。尾廳描繪“朗朗乾坤”的新時代畫面,高呼“兩個永遠在路上”的新時代口號,鼓舞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顧敏)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8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