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六屆中國(連雲港)國際醫藥技術大會開幕

2023年04月02日 08:45:13 來源: 新華日報

  1日,第六屆中國(連雲港)國際醫藥技術大會暨2023中國醫藥品質年會在連雲港開幕,來自海內外的400多位院士專家、業界精英齊聚一堂,共議醫藥創新,共謀産業發展。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何維在開幕式作視頻致辭。

  本次大會以“傳承、創新、融合、共用,高品質發展助力健康中國建設”為主題,旨在深入研討中國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問題,積極探尋中國醫藥品質提升路徑,助推中國醫藥産業實現創新發展,為建設“健康中國”“品質強國”貢獻力量。

  開幕式上頒發了2022年度中醫藥十大學術進展入選項目證書,公布了首批無菌藥品品質保障企業榜單,進行了“中華藥港”招商推介,並在儀式現場簽約8個醫藥類項目。項目總投資36.5億元,涵蓋高端特色藥研發、新型醫藥制劑、醫療器械、醫藥包裝等領域,將進一步拉長補強連雲港醫藥産業鏈,為打造“港城特色、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中華藥港”注入新動能。據悉,中國(連雲港)國際醫藥技術大會已成功舉辦五屆,有百余項政産學研成果實現轉化落地。

  本屆大會特別邀請7位中國工程院院士作專題報告,還舉辦了醫藥創新高質發展高峰論壇、醫院院長論壇、中歐生命科學論壇等分論壇活動。(吉鳳竹 賀成東 王月)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8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