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召開全體會議和常務會議 許昆林主持

2023年04月01日 09:24:0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全體會議和常務會議

  時不我待奮發有為抓實抓好各項工作

  許昆林主持

  3月31日下午,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全體會議和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國務院工作規則》,審議並通過《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規則》,以時不我待、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抓實抓好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黨的領導貫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明確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大興調查研究、推進任務落實,更好推動總書記殷殷囑托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積極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堅持不懈強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要緊抓當前、抓好當前,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通過政府投資和政策激勵帶動全社會投資,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注重統籌兼顧,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持續鞏固拓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勢頭。

  會議指出,要堅持把發展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制造業牢牢抓在手上。按照李強總理在先進制造業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要求,強化産業基礎再造和重大技術裝備攻關,增強先進制造業集群能級,加快制造業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培育一批生態主導型龍頭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業單項冠軍,不斷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

  會議審議了《全面促進消費2023年工作要點》《江蘇省教學成果獎勵辦法》《江蘇省高水準醫院建設實施方案》《江蘇省結對幫扶省內醫療資源薄弱地區建設區域醫療中心實施方案》等。會議強調,要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綜合施策、遠近兼顧,不斷優化消費産品和服務供給,激發釋放消費需求,推動消費加快恢復和擴容提質。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有效發揮教學成果獎在教育實踐、改革、研究中的引領和激勵作用,著力提高人才培養品質和教育教學水準。要加快推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推動縮小城鄉、區域、人群間醫療資源配置和服務水準差距,持續提升醫療服務公平性和可及性。(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8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