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文物管理委員會會議在寧召開

2023年04月01日 09:19:26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30日,省文物管理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安排布置今年全省文物領域重點任務。副省長、省文物管理委員會主任徐纓出席會議,並為新成立的江蘇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揭牌。

  徐纓表示,江蘇是文物和文化遺産大省,資源富集、底蘊深厚,做好保護、傳承、利用工作,既是對歷史負責、對文化負責的必然要求,也是應時代之需、發展之需的必然選擇。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定政治立場、文化立場,更高品質深化文明歷史研究,力爭出一批考古成果、一批研究成果、一批宣傳成果。要堅持係統思維、底線思維,更高品質強化文物保護管理,啟動編制修訂有關文物保護專項規劃,加快實施文物保護單位保護利用工程和相關遺址公園建設,守牢安全底線,做好第四次全國文物普查、第九批國保省保單位申報遴選、一至七批國保省保單位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修訂落圖等工作。要注重守正創新、融合創新,更高品質活化文物傳承利用,增強文博場館服務能力,推進文物與旅遊深度融合,提高數字科技應用水準。

  會議還審議了第八批省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劃定方案、第九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遴選推薦方案。(王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544